6月2日:发改委将出台新基建政策;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机销量同比下滑20%

[摘要]发改委受国务院委托将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
·趋势洞察

发改委:将出台新基建政策实施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建设

两会期间,发改委受国务院委托将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以下简称《报告》)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报告》已于28日在会议上通过,近日由新华社授权全文发布。

《报告》显示,2020年将出台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相关政策文件,实施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建设重大工程。

《报告》分为三部分: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政策取向,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主要任务。

发改委表示,2020年,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做好九方面工作。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方面,释放消费潜力,加速5G网络建设和场景应用,完善新型基础设施布局;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出台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相关政策文件,推进5G、物联网、车联网、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投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今年将推动降低企业用能、用网、物流、房租等成本,将除高耗能以外的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低5%政策延长到今年年底,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降低15%。

·今日热点

Gartner: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机销量同比下滑20%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面向终端用户的全球智能机销量为2.99亿部,同比下滑20.2%。在前五大智能机制造商中,除小米外,其他厂商的销量均遭遇同比下滑。三星继续以5533万部销量居首,但同比下滑22.7%,份额为18.5%。华为第二,出货量为4250万部,同比下滑27.3%,份额为14.2%。苹果以4092万部销量位居第三,同比下降8.2%。份额为13.7%。小米和OPPO排在第四和第五位,份额分别为9.3%、8.0%。

·产品技术

消息称iOS 14将兼容现有所有IOS 13设备

苹果将在本月举行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预览iOS 14系统。苹果新闻网站The Verifier称,所有运行iOS 13系统的现有iPhone和iPod touch都能更新到iOS 14。这就意味着,今年的iOS 14大更新将会把所有现有设备覆盖在内。

讯飞智能录音笔A1发布

今日,科大讯飞正式发布“智能录音笔A1”。据官方介绍,该产品整体采用磁带造型,机身重量不超30g,大小为55*32*15mm,采用Knowles双麦克风阵列,续航时间达1200分钟。目前该产品已在苏宁易购、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开启预售。

·市场动态

华为与联发科和紫光展锐谈判,购买更多芯片

据外媒报道,华为计划从竞争对手联发科和大陆移动芯片制造商紫光展锐购买更多手机芯片。报道称,华为正与全球第二大移动芯片开发商联发科(MediaTek,仅次于美国高通)和中国第二大移动芯片设计公司紫光展锐(Unisoc,仅次于华为旗下海思半导体)谈判,商讨购买更多芯片事宜,以确保其消费电子业务正常运营。

SIA:4月份全球半导体产品销售额344亿美元 同比增长但环比有下滑

6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相关行业机构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半导体产品在今年4月份的销售额,同比虽有增长,但环比有一定程度的下滑。披露全球半导体产品4月份销售额的,是半导体产业协会(SIA),他们的数据显示,4月份全球半导体产品的销售额为344亿美元。从半导体产业协会披露的数据来看,全球半导体产品4月份的销售额,较去年同期的324亿美元增加20亿美元,同比增长率为6.1%;较3月份的349亿美元则是减少5亿美元,环比下滑1.2%。就国家和地区来看,国内半导体产品的销售额在4月份环比增长2.1%,但日本下滑了0.9%,美洲市场下滑1.1%,欧洲市场下滑7.6%,亚太其他市场下滑3.1%。同比方面,美洲市场增长24.5%,国内市场增长4.4%,亚太其他市场增长3.3%,日本市场则是下滑0.1%,欧洲市场同比下滑的幅度更大,达到了7.1%。

苹果公司将投资3.3亿美元在台建厂,MicroLED的开发成首要任务

媒体报道称,苹果公司计划投资3.3亿美元在中国台湾建厂,MicroLED显示屏的开发将成为 "重中之重",新的台湾工厂为未来的iPhone、iPad、MacBooks和其他设备生产LED和MicroLED显示屏。据台湾采购服务商(CENS)的消息,苹果此次的合作伙伴预计是LED生产商晶元光电和液晶面板制造商友达光电。新厂将位于新竹科技园龙潭分厂,苹果公司总投资额预计为100亿新台币(约合3.34亿美元)。新工厂将是苹果公司在该地区业务的扩展,据说公司已派出开发团队到台湾进行项目开发。

Facebook员工线上罢工 抗议扎克伯格对特朗普帖子不作为

一些Facebook员工在周一上演了一场线上罢工,以抗议其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保留特朗普近日对抗议活动发表的帖子,他们相信特朗普的言论违反了公司关于煽动暴力方面的规则。特朗普在帖子中称,“当抢劫开始时,就到了开枪的时候”。一些员工十分不认同扎克伯格的做法,在周一举行了一场虚拟罢工以示抗议。另外,Facebook、Snap也对黑人弗洛伊德因暴力死亡进行了谴责。

三星电子拟投资8万亿韩元在平泽建NAND闪存生产线

6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电子日前表示,计划投资8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66亿元)在韩国平泽工业园区建NAND闪存生产线。生产线建设上月已经开始,预计2021年下半年开始生产三星最先进的V-NAND产品。三星电子表示,此次投资旨在应对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等第四次工业革命,以及5G普及而来的NAND需求。

·投资并购

中芯国际回归A股,科创板上市申请已被受理:融资200亿

上交所的最新公告显示,中芯国际科创板上市申请已在6月2日获得受理,保荐机构是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会所是普华永道,律所为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另外,中芯国际披露的融资规模为200亿元。按照流程,受理后,中芯国际还要经历问询、上市委会议、提交注册和注册结果几个阶段。资料显示,中芯国际之前是美国+香港的上市模式,不过去年5月退出美国市场,如今申请国内上市,将变成A(科创)+H股的模式。

网易披露招股书:预计11日敲锣,最高募资244.9亿港元用于全球化和创新

6月2日,网易在香港联合交易所网站提交招股文件。据招股书披露,网易本次发行将新发行逾1.71亿股普通股,最高公开发售价为每股发售股份126港元,按此计算,网易将最高募资244.9亿港元。公司普通股将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每一美国存托股(ADS)代表25股普通股,股份代号“9999.HK”,预计于2020年6月11日上午九时开始交易。此次上市由中金公司、瑞士信贷、摩根大通担任联席保荐人、联席全球协调人和联系账簿管理人。

TCL旗下工业互联网平台“格创东智”获云锋基金亿元级A轮融资

TCL旗下工业互联网公司“格创东智”近日获得云锋基金亿元级人民币A轮融资,所融资金将主要用于工业互联网平台及应用的研发和生态拓展。本轮融资是格创东智首次对外公开融资。 格创东智主要产品包括工业IoT平台、大数据平台、面向现场工程师的应用开发平台(APaaS)等工具型平台和机器视觉检测、虚拟量测、设备健康管理、能源管理等工业应用。

工控安全企业“珞安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

近日,工业网络安全企业北京珞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宣布完成数千万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琥珀资本领投,老股东加盛投资(由三一集团做为基石投资人、无锡市政府引导支持)、同创伟业也参与本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密码资本担任财务顾问。珞安CEO张晓东表示,本轮融资后公司将主要用于:1.持续打造实战化、易部署、易维护的货架式标杆产品;2.加大工业互联网安全拳头产品的研发投入;3.加大拓展和加强渠道与区域市场的建设。

“航天驭星”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国内商业卫星测运控服务商“航天驭星”今日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上海华强资本领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海外卫星测控站的建设与卫星测控云平台的构建。

·签约合作

中华保险集团与阿里达成合作,合作金额近7亿元

6月1日,中华保险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在北京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全新保险核心系统建设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合作金额近7亿元,成为国内金融云领域迄今为止的第一大单。根据合作协议,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阿里云将为中华保险集团旗下中华财险构建新一代全分布式保险核心系统。

京东与高通战略合作升级,将围绕5G展开

6月2日,京东与高通宣布升级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在5G终端普及、前沿技术应用落地等项目上开展合作。据悉,京东与高通的战略合作升级主要围绕5G展开,合作覆盖智能手机、网联终端、XR、移动PC和可穿戴设备等品类,推动5G终端产品多样化。

·科技趣闻

比亚迪将向福特供应电动汽车电池,生产混动汽车

据国外媒体报道,文件显示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比亚迪将向美国汽车制造商福特供应电动汽车电池。文件显示,福特与长安汽车在中国的合资企业正在寻求批准,生产一款配备比亚迪电池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这标志着比亚迪首次与一家全球主要汽车制造商达成电池供应协议。

肯德基将推出“植物肉”第二轮公测

肯德基中国将于6月启动第二轮“植物肉”公测,并将范围扩大到上海、北京、杭州和成都四个城市的五家餐厅。除第一轮公测中的“植培黄金鸡块”之外,本轮公测肯德基中国将与植物蛋白产品公司“别样肉客”推出“植培牛肉芝士汉堡”。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