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新基建拉动数据中心建设投资3000亿元;ARM发布全新CPU、GPU和NPU

[摘要],从短期来看,新基建具有稳投资、增就业、促消费这三个方面的拉动效果。而从长远上看,新基建也将推动我国经济发展新动能的转换和模式的转变,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趋势洞察

刘多:新基建今年将拉动数据中心建设投资3000亿元

“5G产业每投入一个单位,都将会带动6个单位的经济产出,这种溢出效果还是非常明显的。”5月25日晚间,在新京报举办的“2020两会经济策之新基建”视频云论坛上,全国人大代表、工信部直属的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在论坛上分享了自己对新基建的认识和理解。刘多指出,从短期来看,新基建具有稳投资、增就业、促消费这三个方面的拉动效果。而从长远上看,新基建也将推动我国经济发展新动能的转换和模式的转变,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基建对科技创新和技术迭代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更需要跨界、复合型人才。除了科研人员的努力和创新体系的进步外,她认为还需要加强国际合作,积极参与国际标准的制定。

·今日热点

青云QingCloud上线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PolonDB

5月27日消息,企业级混合云服务商青云QingCloud近日宣布,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PolonDB正式上线,全面无缝兼容PostgreSQL生态。PolonDB上线后,将从云端发力,助力企业快速、高效面对未来数据处理需求。随着新基建浪潮来袭,企业数字化转型进入快速发展期,数据量激增势不可挡,可以支撑PB级别的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成为了企业的刚需。 青云QingCloud 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PolonDB基于Citus构建,同时支持在线事务处理(OLTP)及在线分析处理(OLAP)场景。

·产品技术

ARM发布全新CPU、GPU和NPU

ARM于26日正式公布了其最新产品Cortex-A78 CPU和Mali-G78 GPU,并表示将用于2021年及以后的下一代旗舰智能手机。ARM透露,与Cortex-A77相比,Cortex-A78适用于5nm工艺,性能提升20%,功耗降低了50%。这一性能能够满足目前5G严苛的电池消耗,同时适用于多个和更大屏幕的可折叠设备。Mali-G78 GPU则最多支持24个内核,ARM表示,与G77相比,能够提高25%的图形性能。此外,ARM还宣布了全新的Cortex-X1高性能CPU。性能方面,Cortex-X1将比Cortex-A77提高30%。单Cortex-X1的核心比A77和A78要大得多,L2缓存的最大容量为1MB,带宽是原来的两倍,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性能,而共享的L3缓存可以达到8MB,是前几代缓存的两倍。因此,该产品并不可能像Cortex-A78一样完全用于智能手机。最后,ARM还推出了全新的Ethos-N78 NPU,与Ethos-N77相比,性能有望提高25%,将为移动设备带来更强大的机器学习能力。

·市场动态

谷歌7月重开办事处 初期只允许10%员工回归

谷歌表示,将从7月6日开始在更多城市开放办事处,初期只允许大约10%的员工回归。如果条件允许,9月份回归办事处的员工比例将扩大到30%。谷歌还表示,将向每位员工发放1000美元,或者在其他国等值的津贴,以购买必要的设备和办公家具。谷歌预计大部分员工将在今年剩余时间里在家办公。

苹果计划本周重开100家美国零售店

苹果公司周二表示,计划在本周重开大约100家美国零售店,主要提供路边提货服务,但也有一些零售店提供店内服务。根据苹果制定的新程序,提供店内服务的零售店将要求顾客和员工在进店前进行体温检测,戴口罩。社交疏离规定将限制同时进入苹果零售店的数量。苹果计划允许顾客触摸显示产品,并为此对所有表面进行了强化深度清洁。

孟晚舟案裁决在即中方:加方应立即释放孟晚舟并确保其平安回国

加拿大的法院将于27日宣布对孟晚舟有关案件裁决结果。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6日应询表示,加方应当切实纠正错误,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并确保她平安回到中国,以免中加关系持续受到损害。

金山软件第一季度净利润626万 同比扭亏

金山软件第一季度营收11.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净利润626万元,去年同期亏损6776万元;第一季度网络游戏收入7.807亿元。

云米第一季度营收7.66亿 同比增长13.2%

云米昨晚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净营收为人民币7.655亿元(约合1.08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人民币6.762亿元增长13.2%;净利润为人民币1780万元(约合25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为人民币4130万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人民币3140万元(约合44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为人民币5310万元。

诺基亚暂停印度南部一个电信设备制造厂的运营

今日消息,诺基亚在周二表示,由于部分员工的COVID-19检测为阳性,该公司上周暂停了其印度南部一个电信设备制造厂的运营。据悉,该工厂位于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的斯里佩鲁姆布杜尔。诺基亚没有透露该工厂感染COVID-19病毒员工人数,但传至少有42人。诺基亚之外,其他企业也暂停了工厂运营。OPPO就因为工厂由于至少有9名员工的COVID-19检测为阳性,将位于印度首都新德里郊区一个工厂在上周再次暂停运营。

·投资并购

软银拟出售软件公司OSIsoft股份 价值超15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软银集团正在探索出售所持有的工业软件公司OSIsoft的少数股份,价值可能超过15亿美元。软银正在与一家财务顾问合作出售由旗下愿景基金持有的OSIsoft股份。这笔交易尚未敲定,软银仍有可能选择继续持有OSIsoft股份。

音视频生产协作平台“MediaTrack”获数百万美元天使轮融资

音视频生产协作平台“MediaTrack”获得数百万美元天使轮融资,由Rocket Internet旗下的基金Global Founders Capital领投,天工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资金将主要用于平台的进一步开发及市场拓展。

超算运营商“赛热科技”获比特大陆天使轮战略融资

计算能源服务领域的超算运营商“赛热科技”近日获得比特大陆天使轮战略融资,此次融资之后,赛热科技与比特大陆达成战略合作,进行产品技术联合研发并扩大在全球超算中心的运营规模。

·签约合作

英特尔加入蚂蚁区块链生态,正式宣布战略合作

5月27日,英特尔加入蚂蚁区块链生态,正式宣布战略合作。加入蚂蚁区块链生态后,以英特尔为源头的硬件租赁供应链体系,将实现整体区块链化,租赁厂商、保险公司、资金机构全部上链,流转过程中所有信息均真实不可改。

京东快手将签战略合作从快手购买京东自营商品不需跳转

记者从内部人士处确认,京东与快手的确达成了战略合作,且“长期有效”。这场合作不但为“6·18”加了佐料,还让视频平台与电商的联合从草莽转向正规化。据了解,京东和快手达成战略合作后,消费者将可以通过快手购买京东自营商品,且无需跳转。对于此事,京东方面一直没有给出公开回应。

·科技趣闻

Twitter首次查证特朗普的推文:可能具有误导性

当地时间周二,Twitter将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的两条抨击邮寄投票的推文标记为“可能具有误导性”。这是Twitter首次对特朗普的推文进行事实核查。特朗普在推文中抨击称,邮寄投票可能会导致选举被操纵。Twitter发言人称,这些推文包含可能对于选举程序具有误导性的信息,已被标记以便为邮寄投票提供更多说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