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中崛起,这个企业数字化宝藏平台,我爱了

[摘要]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几乎让全人类掉到坑里,随后热启的以云端为代表的数字化业务,比如线上办公、直播带货、智慧医疗等等,激活无接触时代,带动数字化供需两端齐飞,成为技术创新、商业破局的有力抓手。
宇象君和各位亲一起来品品数字化时代的弄潮儿。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几乎让全人类掉到坑里,随后热启的以云端为代表的数字化业务,比如线上办公、直播带货、智慧医疗等等,激活无接触时代,带动数字化供需两端齐飞,成为技术创新、商业破局的有力抓手。

资金的走向,即是明证。阿里云提出,三年之内要拿出2000亿,砸向数字化基础设施。

这就意味着,在目前阿里云上百个云数据中心、百万台服务器的基础上,三年之内,他们的规模再翻3倍,有望冲刺全球最大云计算设施。

这是新基建带来的热潮。而筑牢新型基础设施的直接价值,是保障线上业务、数字化系统的通畅应用。

今年的新冠疫情,就像一个数字化的催化剂。它激发了所有个人、所有企业、所有组织投向数字化的热情,也催生了企业数字化各种产品和解决方案的需求爆发。

但宇象君发现,问题也来了:

众多的、纷繁复杂的数字化需求,就象一地鸡毛啊?怎么能将众多、复杂的需求得到快速满足呢?

宇象云以“找到你、选择你、信任你”为宗旨,打造数字服务生态圈,保证企业数字化需求得到效率满足,为数字化需求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这个“疫”中崛起的平台值得细细品。

01、数字化需求遍地开花、一地鸡毛

古人择水而居,今人择数字而居。

从PC时代的互联网消除信息壁垒,到移动互联网开始改变生活方式,无孔不入地渗透到经济和社会的方方面面,再到现在的数字经济、数字世界,数字化正成为未来30年社会发展的主旋律,数字化的需求也呈现井喷式爆发。 宇象君举个粟子就能明白。 例如,教育,这个原来和数字化相关性不那么大的行业,在疫情期间因为“停校不停学”而大为改变。所有学校、所有培训机构都开始了在线教育的大迁移。

教育数字化成为了每个学生、每个家庭、每个学校和培训机构、每个主管教育的政府部门,都因为要在线教育而密集产生了众多、复杂的数字化需求。

学校要考虑的就有:在线教育的整体解决方案是什么,包括哪些组成部分?有没有整体解决方案的总包商?总包商需要什么样的资质?是用视频会议进行在线教育?还是用直接平台进行?还是两者结合?是用录播,还是用直播?视频会议系统的稳定性、网络速度怎么考察?与它配套的摄像、录相设备用什么比较好?它的网络接入是用Wifi还是用有线较好?在线教育平台要不要互动功能?要哪些互动功能?视频能否加放?这个平台对学生使用的终端设备有什么要求?能否同时播放相关的数字化课件?……

假设有总包模式,且总包商确定了,学校还要考虑和审核,分包商是谁?涉及到的各种产品或解决方案由哪家来提供?他们的产品质量和交付是否能让人满意?他们是否有本地的渠道商或代理商参与?项目的项目经理与实施人员是谁?他们的经验如何,能否胜任本项目的要求? 这看似是一个需求,但其背后其实是一个复杂的需求链。

这个需求链,管理不好,协同不好,选择不好,就容易出现遍地开花、一地鸡毛的混乱局面。

数字化如同水电、阳光与空气,正在渗透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它的需求浪涌潮动,而它的一体化管理与运营也迫在眉捷。

02、让每个需求创造价值、得到满足

宇象君发现,需求链的快速精准满足,已成为当前企业推进数字化建设的一个卡脖子工程。

很多数字化需求因为长期没有选择到解决问题的供应商而一直没有启动;

也有很多数字化需求因为选择了不合适的产品或解决方案提供商而使项目陷于停滞困难阶段;

还有很多数字化需求因为不合适的项目团队在实施而导致了项目推进非常差……

这些数字化需求爆发而带来的问题不是偶然,它甚至可以说是现在数字化生态发展过程的一种必然。

从数字化需求方来讲,面对多个系统跨领域的数字建设,企业难以找到优质且全面的工程师,且与服务商之间缺少支付保障和信用互信;从供给方来讲,对接成本高、不透明、存在偏差等,导致服务资源无法实现合理的配置……

这些隔膜存在,就必然会导致数字化需求无法得到真正满足,就会带来各种各样的问题。 在所谓信息化可以透明的时代,但我们的数字化生态各方面的信息却还依然没有做到。不是无法做到,而是没有有资源、有理想、有专业能力的去做。是现在还没有人、没有专业机构做到。 中国软件网是专注软件行业、企业数字化领域的专业媒体和研究机构,长期致力于打造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服务生态。经过十多年的积累,中国软件网拥有全国最大规模的专业软件和SaaS产品库,并和全国各地的软件和SaaS渠道商、代理商、服务商形成了紧密合作。当前,中国软件网正依托自身的品牌与资源搭建一个厂商与用户、厂商与渠道、厂商与顾问、厂商与厂商等之间精准对接的桥梁和纽带——宇象云。

宇象云集产品提供商、渠道伙伴、最终行业用户、咨询顾问等于一体,致力于为每个需求提供一站式的管理与运营平台,满足企业数字化需求全生命周期管理的企业服务生态平台。

03、让需求价值链协同互动、生态运营

对于数字化需求,不论大小机构,它的诉求都是全方位的,从购买、实施到运维,缺一不可。

宇象云是一个全新的集产品提供商、渠道伙伴、最终行业用户、实施顾问等于一体的、满足数字化需求全生命周期管理的企业服务生态平台。

宇象云为搭建数字化需求的管理与运营平台而来。

宇象云平台上线后,将整合现有的软件产品与服务商资源,提供“产品管理,代理管理,订单管理,商机管理,竞标管理,员工管理,需求管理,发布商机,发布案例,信息维护,记录查询”等十余项功能和服务。

这些功能和服务充分围绕企业数字化需求,构建企业外部生态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为用户解忧,为品牌发声,为企业服务生态发展助力。宇象云的宗旨是,构建企业数字化需求生态链,为每个需求匹配“找到你、选择你、信任你”。

在核心业务布局方面,宇象云将为各种组织提供一站式数字化服务,可以实现包括企业战略层面数字化规划咨询、软件层面SaaS软件应用服务、硬件层面的硬件直销、设备租赁以及IT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以及服务层面IT项目与人员外包服务、成长型企业泛IT服务等业务。

从产品角度,中国软件网拥有全国最大规模的专业软件和SaaS产品和解决方案库,并和全国各地的软件和SaaS渠道商、代理商、服务商形成了紧密合作。这些伙伴中,优秀的经过认证的机构都会陆续入驻宇象平台。这些数字化产品和服务商在宇象云平台实现互动交流,获得平台内需求链的一站式管理与运营服务,在平台上发现需求、匹配需求、满足需求、挖掘需求。

除了提供云服务之外,宇象云还为平台输送人才,宇象云将业界优秀的实施顾问及研发人员整合进自己的网络中,释放其服务价值。此外,很多自由顾问和研发工程师也争相加入平台。他们能在这个平台上充分发挥他们的专业价值。 宇象云平台上线是我国企业数字化服务生态建设的一个标志性事件。它将为业界打造一个高质量的软件和SaaS等数字化服务生态,成为后疫情时代数字化浪潮的重要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