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加强"新基建" 全面推进"互联网+";IBM将在美国至少五个州裁员

[摘要]要发展工业互联网,推进智能制造。电商网购、在线服务等新业态在抗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要继续出台支持政策,全面推进“互联网+”,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
·趋势洞察

李克强:加强"新基建" 全面推进"互联网+"

今日,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到,推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降低工商业电价5%政策延长到今年年底。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降低15%。李克强指出,要发展工业互联网,推进智能制造。电商网购、在线服务等新业态在抗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要继续出台支持政策,全面推进“互联网+”,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李克强称,要重点支持既促消费惠民生又调结构增后劲的“两新一重”建设,主要是: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应用,建设充电桩,推广新能源汽车,激发新消费需求、助力产业升级。加强新型城镇化建设,大力提升县城公共设施和服务能力,以适应农民日益增加的到县城就业安家需求。

·今日热点

杨元庆:要发展智慧经济推动中国制造实现“产业跃迁”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今年围绕如何稳经济、推动中国制造实现“产业跃迁”,带来大力推动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智慧经济;推动中国制造转型升级,稳定全球供应链;大力推动信息产品消费,拉动内需增长成为经济发展新引擎等“三位一体”的六项建议。杨元庆认为,稳经济是当下中国经济社会的核心议题。这既是疫情之下保障民生、恢复经济增长、应对全球经济不确定性的要求,也是未来中国经济在全球价值链上实现“产业跃迁”、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他提出,稳住经济基本盘,首先要巩固好前期疫情防控成果,加强医疗卫生体系建设。杨元庆建议,加快建设覆盖家庭、社区、医院、科研机构的新一代互联网医疗健康平台,全面提升我国的医疗健康水平。稳住经济基本盘,还需要在供给侧和需求侧同时发力。在供给侧,我们要大力发展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智慧经济;巩固中国制造优势,稳定全球供应链产业链,实现“产业跃迁”。在需求侧,应当继续大力促进信息产品消费,强力拉动内需,让消费成为经济增长新引擎。这三点对于稳定中国经济增长、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三位一体”,不可或缺。

·产品技术

面向千元市场高通6系首款5G Soc曝光

目前高通已经完成中高端5G Soc的布局,高端有骁龙865(需搭配骁龙X55),中端有骁龙765G、骁龙765和骁龙768G。最新爆料指出,高通正在酝酿骁龙6系列5G Soc。5月22日消息,博主@数码闲聊站爆料,高通首款骁龙6系列5G Soc SM6350已在路上,它采用2颗大核+6颗小核设计,具体是2×2.426GHz+6×1.804GHz组成,GPU为Adreno 615,频率为850MHz。目前尚不确定这颗芯片的CPU架构,可能是ARM Cortex A76,也可能是ARM Cortex A77。考虑到骁龙765G、骁龙768G已经来到了2000元档位,像realme X50m、Redmi K30 5G、Redmi K30 5G极速版等价格均不到2000元。

·市场动态

IBM将在美国至少五个州裁员 或达上千人

5月22日消息,IBM宣布将在全美展开裁员,至少涉及5个州的员工。虽然该公司并未披露具体裁员人数,但此次裁员涉及面似乎很广。“IBM所在的市场竞争激烈,需要保持灵活性,以便持续为员工增加高价值技能。虽然我们始终都会考虑目前的环境,但IBM的人事决策主要还是出于对业务长期健康的考量。”IBM发言人艾德·巴比尼(Ed Barbini)在声明中说,“IBM认识到这项商业决策给一些员工造成独特而困难的环境,IBM将在2021年6月之前为所有受影响的人提供医疗保险补贴。”一位北卡罗来纳的IBM员工所在的12人团队全部因为此次裁员失去工作,他表示,根据Slack企业信息平台上的内部沟通,他判断受影响的员工可能达到数千人。

英伟达第一季度营收30.8亿美元 净利同比增133%

5月22日消息,英伟达公布了该公司的202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英伟达第一季度营收为30.80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22.20亿美元相比增长39%;净利润为9.17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3.94亿美元相比增长133%。英伟达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和营收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2021财年第二季度营收展望也超出预期,但其盘后股价仍旧小幅下跌。

Facebook称:未来5到10年间,50%的员工可能将远程工作

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在今日表示,预计在未来5到10年间,50%的员工可能将远程工作。扎克伯格称:“就我们这样规模的公司而言,我们将在远程工作领域中成为最超前的公司。”他称,Facebook将开始允许特定员工远程全职工作,如果这些员工在2021年1月1日之前搬家,则必须通知Facebook,其薪酬可能会根据搬家以后的新地点进行调整。

英伟达发布2021财年Q1财报,总营收30.80亿美元

英伟达今日公布了202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英伟达第一季度营收为30.80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22.20亿美元相比增长39%;净利润为9.17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3.94亿美元相比增长133%。虽然英伟达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和营收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2021财年第二季度营收展望也超出预期,但其盘后股价仍旧小幅下跌。

·投资并购

按需存储公司“MakeSpace”获5500万美元融资

近日,按需存储公司“MakeSpace”获得了5500万美元E轮融资,其中包括4500万美元股权融资和1000万美元债务融资,此轮融资由现有的投资者和战略合作伙伴Iron Mountain领投。8VC等其他投资者参投。“MakeSpace”的融资总额已经达到了约1.5亿美元。“MakeSpace”将利用这笔融资,来促进业务继续发展增长,并继续开发公司的技术和产品,为用户提供更多的支持。

远程医疗平台“Amwell”获1.94亿美元C轮融资

近日,远程医疗平台“Amwell”完成了1.94亿美元C轮融资,许多早期的投资者和战略合作伙伴都参加了这一轮融资,其中包括Allianz X和Takeda。迄今为止,该公司的融资总额已经达到了5.17亿美元。对于新一轮融资的资金,公司将利用其来扩大公司对于技术和服务的投资。“Amwell”业务包括数字化紧急护理服务、儿科护理、远程中风治疗、人口健康管理、远程精神病学和慢性病管理。

互联网教育平台“观书学到”获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基于家庭场景的学习成长平台“观书学到”,于近日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云逸资本、垚鑫资本和个人投资人。资金将主要用于课程方面的外部合作和开发以及线下市场拓展。“观书学到”定位互联网教育平台,希望将社交新零售和在线知识付费形式相结合,用OMO模式为家庭提供一站式教育解决方案。

·签约合作

中国联通与中兴通讯签署6G战略协议

近日,中国联通与中兴通讯公司签署6G联合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6G领域的创新优势,针对中国联通网络和业务情况,共同探讨6G目标愿景和技术趋势,开展6G系统潜在关键技术研究,开展技术创新及标准合作,实现战略协同发展。中国联通方面表示,中国联通与中兴通讯是长期合作伙伴,在网络技术方面有深入的合作并取得过丰硕成果,后续联通将与中兴持续加强6G创新技术方面的合作研究。一方面双方将围绕着6G技术创新及标准推动进行合作,另一方面也将积极推动6G与卫星网络、物联网、车联网、工业互联网深度融合,实现运营商服务和业务的拓展。中兴通讯方面表示,面向2030年的6G网络,中兴通讯将不遗余力持续推进与联通的战略合作,双方将针对6G高潜关键技术,包括空天地一体化技术、太赫兹通信技术、可见光通信技术等内容展开研究,并通过测试、试验验证其技术可行性,以实现1Tbps峰值数据率、20Gbps用户数据率、100Gbps/m3业务容量等KPI的6G网络性能目标。

慧云农业大脑与微软达成合作

近期,慧云农业大脑与微软达成合作。慧云信息选择微软Azure(包括Azure Machine Learning和Azure IoT)作为构建慧云农业大脑的基础。慧云农业大脑利用云技术收集数百万个数据点并通过复杂的机器学习进行整合,结合农作物状态信息和农业科学知识为农民提供生产建议,并与农业生产设施进行交互,以控制灌溉等环节,减少农药和化肥的使用并降低环境污染。

·科技趣闻

马斯克向黑客俱乐部捐赠50万美元

今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CEO埃隆·马斯克将向黑客俱乐部(Hack Club)捐赠50万美元。该组织在其官网上表示,它想要用这笔钱来帮助1000多名学生在他们所在的城镇建立并加入黑客俱乐部。它计划继续大部分他们已经在做的事情:在任何时候都尽可能少花钱,慢慢发展壮大,增加多样化的员工,以使黑客俱乐部发展得更好。

宝马首款全电动SUV iX3将在中国生产

5月22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宝马首款全电动SUV iX3将于2020年夏季投产,这款电动SUV将在中国生产。据了解,宝马iX3全电动SUV是该公司在2018年推出的,是基于宝马第五代电力传动技术打造的首款电动汽车。该车配有一个74千瓦时的电池组,续航里程约为270英里(约合435公里)。具体来说,宝马这款车将由宝马位于沈阳的合资工厂独家生产,计划从2020年开始出口到其他的市场。但今年3月,宝马对出口到其他市场的计划进行了调整,即取消推向美国市场。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