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势增长,英伟达2020年Q1同比增长39%

[摘要]英伟达业务的新增长点。
近日,英伟达公布截至4月26日的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2020年Q1,英伟达实现营收30.8亿美元,同比增长39%,每股收益1.8美元。凭借人工智能与云计算数据中心业务的增长,英伟达营收、每股收益双双超过市场预期。

 

其中,数据中心营收11.4亿美元,同比增长80%。毛利率或者所售产品利润率65.1%,高于去年同期的58.4%,创下新纪录。专业可视化收入为3.07亿美元,同比增长15%。汽车业务收入为1.5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7%。

 

英伟达芯片游戏行业的收入为13.4亿美元,较同期增长27%。Minecraft等大牌游戏有助于推动采用Nvidia RTX实时光线追踪技术,该技术可为计算机图像提供更好的阴影和照明效果,超100台新笔记本正使用具有RTX技术的Nvidia GeForce GPU。未来几个季度,汽车“信息化”和自动驾驶支出预计将下降。

 

展望下一个季度,英伟达预计,截至7月底的2020年第二财政季度收入为36.5亿美元,按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毛利率为58.6%,按非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毛利率为66%。

 

据悉,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美国企业业务受到影响,英伟达是其中为数不多,在供应链受到些许延迟的情况下,业务不降反增的企业。尽管,包括中国在内的市场,零售店、游戏店营业受限,但在家办公推动了游戏和商用计算机需求的激增。

 

黄仁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英伟达正成为新冠肺炎的第一响应者,向卫生医护工作者致敬,感谢科学家为疫苗所做的努力。英伟达GPU技术旨在帮助这些科学家更快地完成工作,并已在有关方面进行捐款,英伟达员工已捐款1000万美元用于抗击新冠肺炎。同时,为保障员工的基本生活,英伟达将提款时间提前六个月,以确保员工可以顺利渡过大流行期间的困难。

 

上周,英伟达推出基于Ampere的A100 GPU,该款AI芯片设计基于新一代AI技术,具有540亿个晶体管,性能强悍。英伟达披露,黄仁勋在上周举办的GPU技术大会上法比奥的主旨演讲前三天浏览量高达380万次,且有超5.5万名注册用户参与了在线活动。

 

此外,本季度,英伟达还以70亿美元完成对Mellanox Technologies的收购,Mellanox Technologies为连接数据中心芯片的关键技术制造商。中国软件网认为,在GPU领域,英伟达一直是佼佼者。而未来,随着疫情的催化,云计算数据中心发展潜力巨大,英伟达向数据中心发力,将帮助英伟达找到业务的新增长点。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