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协同+电子合同是必然选择?

[摘要]致远互联生态版图再落新子。
致远互联生态版图再落新子。

近日,致远互联2020年新品发布会上,致远互联与电子合同企业法大大达成生态合作。因2020年开年的疫情,全民在线化办公已经成为常态,协同管理产品与服务市场迅速升温。与此同时,在全民移动化、无纸化办公时,依然有很多办公痛点亟待解决。

譬如,新员工经过多轮远程视频面试后,需要签约入职合同;企业市场部门获得“大单”,需要签订市场合作协议......这些办公场景均涉及到合同签约。合同签约由线下转移到线上,就是所谓的电子合同。

因而,此次致远互联与法大大的合作,旨在完善协同管理产品与服务的关键一环。为此,中国软件网就致远互联与法大大的重磅合作,对致远互联副总裁、协同云事业部总经理李春、法大大创始人兼CEO黄翔进行了专访。探讨双方的合作对企业自身,乃至行业将产生何种联动效应。

此入驻非彼入驻

从合作背景来看,两个方面共同促成双方走到一起。一方面,国内数字化转型进入深水区。今年4月初,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网信办联合印发《关于推进“上云用数赋智”行动 培育新经济发展实施方案》,企业数字化转型必将提速。同时,企业运营云化、碎片化,使得企业对第三方服务的场景需求越来越高。

另一方面,国内电子签名市场经过近六年的快速发展,产品越来越成熟,市场对其接受度越来越高。更重要的是,电子合同市场渗透的领域非常之多,具备企业内、企业外、产业链、供应商之间的协作等特点,符合致远互联协同管理的定位。

致远互联副总裁、协同云事业部总经理李春对中国软件网透露,致远互联深耕、专注于协同管理领域十八年,专业化程度较高。在很多方面选择与专业化的合作伙伴、生态伙伴共同、联合打造基于客户应用场景的专业系统或体验,为客户构建更强的应用与体验。

生态战略作为致远互联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代表着致远互联在某一细分领域和专业化领域上的合作。从客户实践结果来看,很多用户也期望致远互联能在场景化应用中进行一些能力的融合。

本次法大大与致远互联的合作就是最好的例证,双方在各自领域均处于领先地位,基于双方对产品理念的认同,强强联合,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加强用户端的赋能。

而对法大大而言,近两年,电子签名市场某些垂直领域竞争充分,法大大以提高竞争力,更好地将产品推向市场,完善自身产品与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面向客户的服务能力,以及企业战略等层面出发,选择致远互联,在情理之中。

法大大创始人兼CEO黄翔告诉中国软件网,法大大看中致远互联在过去十几年积累的庞大客户群体,及搭建起的成熟的营销、交付体系。除法大大现有直销团队直接面向客户获客外,发展合作伙伴,与合作伙伴共同为客户输出产品能力,也是法大大非常重要的战略。

而他认为法大大的优势在于,法大大在自身产品层面,即电子签名、电子合同,是非常通用的基础应用,涉及的行业、产业众多,其与整个协同办公市场具有非常强的连接属性。

与此同时,法大大早期团队具备法律+技术的双重背景优势,与市场上现有产品相比,拥有较为成熟的产品体系。即以客户为导向,搭建产品服务能力。尤其在司法领域的认可度上,处于行业领先位置。法大大在整个最高法院司法库中,涉及电子签名、电子合同相关的电子证据判例,超过市场另外头部两三家友商的总和。换句话说,除产品技术外,法大大法律上的有效性、认可度、合规性,具有天然优势。

所以,在宏观大背景下,以及双方的产品、价值、战略等导向下,两者的强强联手是必然的。

双方在各自领域培育出非常成熟的产品。合作之初,致远互联与法大大就产品、方案、运营、特定场景下技术攻关,进行了务实地交流。大体上,双方在产品、技术、应用等方面的深度整合,几乎没有任何难度。

但,李春指出,双方的核心在于怎样基于应用场景结合客户业务,进行更多创新。“是与合作伙伴在各自专业领域、各自团队的深度融合、联合创新,而不是传统的产品简单地IT整合,更不是销路通路的合作,是一种全新的、可持续发展的模式。”

即基于致远互联业务、功能、生态、需求,整合为一体化应用,为客户提供更好的应用服务。客户可以基于云端,随需随取。不但将产业上下游进行打通,还在各个细分领域,与众多伙伴联合创新。

其实,法大大只是致远互联众多生态合作伙伴中的一个典型。开放平台、专业的连接服务能力,以及轻量化的融合能力一直是致远互联协同运营平台的“主旋律”。

生态战略的一小步

举例来讲,技术中台作为致远互联技术核心能力之一,其CTP技术平台具有高度的灵活性与扩展性。柔性架构、开放接口、部署灵活为致远互联业务中台CAP、数据中台CDP、连接中台CIP等提供了基础的技术支撑。

尤其是,微服务架构为应用组件化、模块化提供可能。而开放式接口,解决了不同标准、不同体系相互割裂的问题。基于远程服务调用与本地API接口的结合,基于技术平台的安全、插件机制,为不同客户提供了二次开发等在内的多种开发方式,可满足各种快速应用构建与扩展需求。从底层打通了企业协同管理运营中的数据壁垒。

李春告诉中国软件网,目前,致远互联基于自身协同云生态,已经发展出四大模式。第一种,从互联网服务深度融合到客户场景应用的模式。此次,致远互联与法大大的合作模式就是基于此模式框架。

第二种,基于致远互联开放平台,CAP业务搭建、定制平台。从客户实际应用需求出发,利用合作伙伴的专业能力,创造出面向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客户的新型应用。且这种创造是定制化的,具备面向行业领域的专业能力,拓展、创新出更多应用,提升用户体验。

第三种,组件或插件的开放模式。基于致远互联开放平台,开放出的通用化能力,为具备强软件开发能力的客户提供应用上的组件或插件,帮助用户实现更好地一体化应用。

李春向中国软件网举例说,致远互联的很多伙伴,非常了解致远互联的产品与应用场景,自身具备很强的开发能力,形成一整个优化的集成套件。每年,大约新增1000家用户,都会使用合作伙伴自己开发的插件,为致远互联和合作伙伴均带来很好的收益回报。

第四种,平台inside模式。致远互联作为提供基础服务的企业,很多厂商、合作伙伴,利用致远互联的平台inside能力,去做面向行业、领域的完整应用。同时,也有一些伙伴,基于某些专业领域的理解,为政府、企事业单位做一些内控专业化系统。

利用致远互联业务中台、连接中台、技术中台等能力,开发的内控专业化系统,节省、减小了很多开发成本、开发代价,避免了开发风险,快速地进行功能迭代与调整,均是致远互联整个协同平台为其他伙伴赋能的体现。

“致远互联通过生态,深度融合的方式,是一种更为长久,实现真正价值,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合作方式。致远互联与伙伴的合作,看中伙伴们基于致远互联生态的规划、设计、理念的认可,并愿意在致远互联平台上做持久性的规划、设计,甚至是产品相互配合、市场资源互动。”李春总结称。

今年为止,致远互联已经走过十八年。经过产品标准化阶段、协同办公和协同业务相互融合和解决方案阶段,进入平台化发展的关键阶段。平台和生态,将成为致远互联未来的关键着力点。5月15日,致远互联2020新品新品发布会上,再次就新一代智慧型协同运营平台进行平台升级、管理升级、流程升级、业务升级、移动升级、智能升级六大升级。

此外,协同云、生态战略也成为新品发布最大亮点之一。

如致远互联执行总裁向奇汉所言,“新的3.0阶段,每一个企业都不是独立的,亦不能独善其身。需要跟产业上下游、社会化资源进行连接。谁能连接得越好,抵抗风险得能力就越大,就越能抓住客户。”

此次,致远互联与法大大的合作是致远互联开放生态战略的一小步,却是协同管理产品与服务市场向前的一大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