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微软放弃对32位Win 10; 台积电推出新晶圆级集成无源器件技术

[摘要]据外媒windowscentral报道,从2020年5月更新开始,微软将停止向PC制造商提供32位Windows 10,最低硬件要求文档中显示了这项更改,微软将逐步淘汰32位版本的Windows10系统 。
·趋势洞察

工信部印发指导意见加快工业大数据产业发展

工信部印发加快工业大数据产业发展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工业大数据是工业领域产品和服务全生命周期数据的总称,包括工业企业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运维服务等环节中生成和使用的数据,以及工业互联网平台中的数据等。意见指出,未来将加快数据汇聚,推动工业数据全面采集,推动工业数据高质量汇聚,统筹建设国家工业大数据平台;推动数据共享,推动工业数据开放共享,激发工业数据市场活力;深化数据应用,推动工业数据深度应用,开展工业数据应用示范,提升数据平台支撑作用,打造工业数据应用生态;完善数据治理,开展数据管理能力评估贯标,推动标准研制和应用,加强工业数据分类分级管理;强化数据安全,构建工业数据安全管理体系,加强工业数据安全产品研发;促进产业发展,突破工业数据关键共性技术,打造工业数据产品和服务体系,着力构建工业数据创新生态;加强组织保障,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强化资金人才支持,促进国际交流合作。

·今日热点

微软放弃对32位Win 10系统支持:64位成唯一选择

5月14日消息,据外媒windowscentral报道,从2020年5月更新开始,微软将停止向PC制造商提供32位Windows 10,最低硬件要求文档中显示了这项更改,微软将逐步淘汰32位版本的Windows10系统 。微软表示:“从Windows 10版本2004开始,所有新的Windows 10系统都必须使用64位版本,并且微软将不再为OEM发行发布32位系统版本。这不会影响使用Windows 10早期版本制造的32位版本的客户;微软仍致力于在这些设备上提供功能和安全更新。

目前受到影响的仅仅是OEM客户,不会影响现有的PC设备,用户仍然可以购买Windows 10其它版本,并使用它来获取32位系统。但改变已经开始,芯片供应商将不再提供单纯支持32位CPU,而这些设备也将在未来消失。随着这个变化,OEM厂商也将无法制造新的32位设备。此外,在去年的Windows 10版本1903中,微软提高了Windows 10 PC的最低存储容量要求,从32位设备上的16GB和64位设备上的20GB,变成了32GB。虽然人们仍然可以使用Windows 10的更新和32位版本。但是随着64位Windows 10成为市场的唯一选择,32位系统将慢慢被替换直到最终彻底退出历史舞台。

·产品技术

台积电推出新一代晶圆级集成无源器件技术

据国外媒体报道,台积电已推出新一代晶圆级集成无源器件技术,将用于5G移动设备。外媒报道中称,台积电在晶圆级集成无源器件方面已研发多年,最新一代的技术也已经推出。具体该技术应用产品会在今年大规模量产,主要用于5G移动设备。

亚马逊Fire HD 8系列平板大升级:USB-C、无线充电都有了

亚马逊发布了Fire HD 8平板电脑的升级版,更换了更好的处理器、更大的内存,采用USB-C充电。另外,亚马逊还推出了新款Fire HD 8 Plus,提供更大的内存和Qi无线充电功能。基本款现在的起价是89.99美元,约合人民币640元。Fire HD 8 Plus售价为 139.99美元,约合人民币1000元,配备无线充电底座。

·市场动态

腾讯发布2020年Q1财报,营收超千亿元

昨日腾讯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营收1080.6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6%;净利润270.79亿元,同比增长29%。其中在用户层面,微信及WeChat合并月活再创新高,达到12.03亿,同比增长8.2%;小程序用户迅速增长,日活跃账户数超过4亿。而在业务营收分布层面,公司增值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7%至624.29亿元,网络游戏收入增长31%至372.98亿元;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2%至264.75亿元;网络广告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2%至177.13亿元。

特朗普宣布针对华为、中兴等供应链禁令延期至2021年5月

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延长针对华为和中兴等中国公司的供应链禁令至2021年5月。该禁令是特朗普于2019年5月签署的,宣布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并禁止美国公司使用构成国家安全风险的公司制造的电信设备。知情人士表示,预计美国商务部还将再次延长将于本周五到期的“临时许可证”,以允许美国公司继续与华为做生意。

加州政府妥协,允许特斯拉下周一复工复产

今日最新消息,在特斯拉与加州政府就工厂复工问题争执不断之下,目前加州官员表示,特斯拉与加州官员已解决了双方在特斯拉重启其位于美国的唯一一家装配厂的安全程序问题上的冲突,双方达成协议允许特斯拉于下周一恢复生产。阿拉米达县政府在推特上说,在与特斯拉谈判后,县政府同意特斯拉可以采取措施为下周复工做准备。

小鹏汽车首席科学家加盟OPPO

日前据媒体报道,前小鹏汽车首席科学家郭彦东已经在今年3月初加入OPPO,担任OPPO首席科学家,向OPPO副总裁、研究院院长刘畅汇报。目前,OPPO方面确认了这一消息。 据了解,此次郭彦东加入OPPO,并非只瞄准手机业务,有知情人士称,其接下来将在OPPO研究院牵头做智能感知和交互两项核心工作。

视频会议Zoom将公布端对端加密计划 征求公众反馈意见

陷入隐私麻烦的视频会议软件提供商Zoom周三表示,将在5月22日分享有关向用户提供端对端加密计划的细节,寻求减轻外界对其安全措施松散的担忧。Zoom高管称,在执行增强程序前会就加密设计寻求公共反馈意见。

思科第三财季净利润28亿美元 同比下降9%

思科今天发布了2020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思科第三财季净营收为12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30亿美元下降8%;净利润为2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0亿美元增长下降9%。

福布斯发布2020全球企业2000强榜:苹果第9、阿里第31

福布斯发布第18期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本榜单分析企业销售额、利润、资产和市值,评选全世界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价值最高的企业。今年,中国工商银行连续第8年蝉联榜首;中国建设银行名列第2位。前十名中,沙特阿美今年初次上榜,与中国农业银行并列第5位。前十名企业还包括:伯克希尔哈撒韦(第4位)、中国平安(第7位)、美国银行(第8位)、苹果(第9位)。另外,阿里巴巴排名第31位。

中芯国际:晶圆厂营运未受疫情影响生产线运行正常

中芯国际业绩会透露,2020年疫情并未使中芯国际的晶圆厂营运受到影响,中芯国际生产线运行正常。同时,疫情对终端需求及供应链的影响仍待观察。

信通院:截至4月底,增值电信业务经营企业同比增长1.61%

信通院发布2020年4月国内增值电信业务许可情况分析报告。报告指出,截至2020年4月底,全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企业共82377家,比上月增长1.61%。其中工业和信息化部许可的跨地区企业20054家,各省(区、市)通信管理局许可的本地企业合计62323家,分别比上月增长1.12%和1.77%。

腾讯微信及WeChat合并月活跃账户数12亿,同比增长8.2%

腾讯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腾讯第一季度微信及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为12.025亿,同比增长8.2%,环比增3.2%。腾讯第一季度QQ月活跃账户数为6.935亿,同比减少1.0%,环比增加7.2%。

·投资并购

融合云服务商“云联万维”获5000万元A轮融资

融合云服务商OneCloud(北京云联万维技术有限公司)获得贵阳创投领投的5000万元的A轮融资。新股东北京冰青,以及翊翎资本(Pre-A)、真格基金(天使轮)等老股东参与跟投。OneCloud于2017年下半年推出市场,包括私有云、CMP(多云管理平台)以及公有云采买&增值服务三个部分,每年营收增长在500%以上。

“达观数据”获深创投领投2.7亿元B+轮融资

“达观数据”宣布已完成2.7亿元B+轮融资,由深创投领投,软银赛富、宽带旗下基金晨山资本、众麟资本等跟投。本轮融资将进一步投入到产品技术研发和市场扩张上,逐步完善AI+RPA的主要业务。达观数据成立于2015年,以自然语言处理、光学字符识别、知识图谱等AI技术起家,曾于2018年11月获得1.6亿元的B轮融资。

印度农业科技公司”Intello Labs“获590万美元A轮融资

印度农业科技公司”Intello Labs“获59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Saama Capital领投,GROW 、SVG 以及此前投资方OMnivore和Nexus Venture Partners跟投。Intello Labs的主要业务是数据化呈现并监测生鲜产品质量。新一轮融资将会拓展国际市场,主要是美国和亚太市场。

购物应用程序“Bring!”获380万欧元融资

近日,购物应用程序“Bring!”获得了380万欧元融资,此轮融资的投资者包括现有投资者Swisscom Ventures和Investiere等,以及新的投资者Swiss Post Ventures等。此外,在线杂货零售商LeShop.ch的前首席执行Dominique Locher也参与了投资,并将作为“Bring!”未来的顾问。

·签约合作

阿里巴巴与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多部门共同发布《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倡议》

阿里巴巴与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多部门共同发布《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倡议》。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阿里巴巴将着力于生活、教育、文旅、健康等11个领域数字化,服务中小企业数字化创新,拓展更多新消费、新制造、新服务场景。

长安汽车与联动云签订3.5万辆共享出行用车合作协议

长安汽车与联动云出行集团在重庆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此次合作中,双方签订3.5万辆共享出行用车合作协议,并在产品定制、车辆采购、平台合作、金融服务、物流运输等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科技趣闻

国外5G网速测试成绩:沙特第一 美国最慢连Wi-Fi都不如

国外知名测试机构Opensignal近日发布了8个国家的5G网速测试报告,结果有7个国家的5G网速比4G和Wi-Fi速度更快。排名第一的是沙特阿拉伯,美国排名最后,是唯一5G网速比WiFi慢的国家,双方网速相差5.5倍。Opensignal在今年1月22日到4月21日期间实测了美国、韩国、英国、瑞士、澳大利亚、西班牙、科威特与沙特阿拉伯共8国的5G上网平均速度,并与4G、Wi-Fi上网速度作比较。结果显示,5G平均下载速度最快的是沙特阿拉伯,网速达291.2Mbps,比4G连网速度还要快上11.9倍;其次是韩国,5G网速达224Mbps,是当地4G网速的4.17倍;第三名是瑞士,5G网速达201.9Mbps,是当地4G网速的4.48倍。这次实测中,唯一5G网速比Wi-Fi还慢的只有美国,且和排行第七的英国5G网速相比,连一半都不到。

谷歌找不出足够的笔记本电脑新员工没法入职

谷歌一直难于为员工提供在家办公所需要的设备,导致新员工入职的速度放缓。谷歌近期对员工表示,包括台式机、笔记本电脑以及手机在内的硬件处于有限供应状态,并取消了正在推进中的所有笔记本升级计划。谷歌发言人称,新员工的设备供应现在恢复正轨,但自从公司在3月份要求员工在家办公以来,新员工的入职程序已经放缓。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