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交管局联合高德地图上线“全程都要系好安全带”提示

[摘要]五一假期来临,为进一步提升驾车出行群众的安全意识,引导群众规范行车。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的指导下,高德地图在标准版导航语音中上线 全程都
五一假期来临,为进一步提升驾车出行群众的安全意识,引导群众规范行车。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的指导下,高德地图在标准版导航语音中上线“全程都要系好安全带”专项提示。5月1日起,所有高德地图驾车用户,开启标准版导航语音,即可听到来自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的权威提醒。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有效减少交通事故死亡率,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已在全国部署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首先,要求各地加强宣传引导,增强群众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意识。其次,联合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推广“买电动自行车送头盔”、“买保险送头盔”模式,组织快递、外卖、出租车、网约车等重点行业示范引领,切实配齐用好安全头盔、安全带。行动期间,公安交管部门将加强执法管理,依法查纠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行为,助推养成安全习惯。

今年的“五一”假期是我国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的首个旅游小长假,预计各地出行需求较大,提醒出行群众在注意交通安全的同时,务必做好疫情防护措施。尽量选择市郊游,错峰出行不扎堆。如遇道路拥堵,请配合民警的疏导指挥,遵守交通规则,合理躲避拥堵缓行路段,不要挤占应急车道。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受节前通勤晚高峰及假期前一天出行影响,预计4月30日17时至21时高速拥堵程度较高,5月1日9时至12时会有短时高峰;预计5月4日为返程拥堵高峰,15时至19时交通压力较大。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醒广大驾驶人、乘车人,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无论是驾乘摩托车还是电动自行车,无论是在车辆前排还是车辆后排,请您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