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 2019年智能手机处理器下跌11%; openEuler打造多样计算场景操作系统

[摘要]Strategy Analytics手机元件技术研究服务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2019年Q4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份额追踪:出货量下跌13%》指出,2019年全球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AP)市场收益同比下降3%,至196亿美元。
·趋势洞察

2019年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出货量下跌11% 

Strategy Analytics手机元件技术研究服务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2019年Q4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份额追踪:出货量下跌13%》指出,2019年全球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AP)市场收益同比下降3%,至196亿美元。该报告指出,2019年全球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AP)市场收益份额位居前五的为高通、苹果、海思、三星LSI和联发科。高通以36%的收益份额保持第一,苹果以24%紧随其后,海思以14%排名第三。支持人工智能(AI)的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AP)出货量增长了45%。具有设备上AI引擎的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占2019年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总出货量的近51%,高于2018年的约31%。

Strategy Analytics副总监Sravan Kundojjala表示:“2019年,高通的旗舰处理器骁龙855和855Plus应用在包括三星GalaxyS10、Note10 5G、Google Pixel 4、小米9和OnePlus 7T Pro等多款流行的智能手机中。5G智能手机的第一阶段发挥了高通的实力,据我们估计,该公司在2019年获得了5G智能手机50%以上的份额。尽管发生了COVID-19疫情,我们预计5G仍将继续表现良好。Strategy Analytics认为,高通新款骁龙865和765 / G处理器将有助于高通在2020年进一步扩大其5G市场份额。”

·今日热点

华为江大勇:openEuler打造多样计算场景最佳操作系统

4月17日午间消息,在今日举行的openEuler峰会2020上,华为计算产线服务器操作系统领域总经理江大勇发表《openEuler加速计算产业发展》主题演讲。他表示,openEuler社区秉承“共建、共享、共治”的理念,打造多样性计算场景最佳操作系统。同时openEuler不仅是一个Linux的发行版,也不仅是一个开源社区,openEuler更是一个创新的平台,所有开发者、合作伙伴、开源爱好者共同参与进来,加速计算产业创新发展。

普华基础软件、麒麟软件、中科院软件所、拓林思等越来越多的操作系统厂商发布了基于openEuler的商业发行版,并积极参与社区贡献。其中,普华基础软件向openEuler社区贡献其Mate-Desktop桌面项目,并负责该项目的社区基础设施建设、GTK4 Porting、Wayland Porting及代码审核等工作;麒麟软件将企业级虚拟化解决方案oVirt及轻量级桌面项目UKUI引入openEuler社区;中科院软件所将通过“开源软件供应链点亮计划”鼓励更多的开发者参与openEuler社区,促进开源软件在国内的发展。

·产品技术

.三星将在5G网络设备中使用赛灵思芯片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半导体公司赛灵思(Xilinx)表示,该公司已获得向三星电子提供5G网络设备芯片的交易合同。双方的交易财务条款尚未披露。赛灵思生产用于电信设备的可编程芯片,如爱立信、诺基亚和华为生产的基站。不过,美国当局已禁止赛灵思将某些产品供货给华为。两家公司表示,三星将使用赛灵思的“Versal”计算芯片,该芯片将有助于使用波束成型技术,该技术可以使5G设备处理相较前几代移动网络更大规模的无线数据。以消费类电子产品闻名的三星,一直在网络设备行业进行业务扩展,并且已经支持韩国三家运营商推出5G网络。

·市场动态

国家超算深圳中心E级机研制进入攻坚阶段

据悉,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深圳超算)二期建设进入攻坚阶段:成立了E级机研制指挥部,统筹规划E级机研制项目的设计、实施工作,确保E级机按计划、高质量完成。据悉,深圳超算二期建设涉及超算主机、制冷、供电、机房等十多个子系统,面临着工程复杂度高、工期紧张、工程质量要求高等众多挑战,今年将是二期项目建设的攻坚年。在科技部和深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深圳超算二期计划建成E级超级计算机和其配套设施。届时,深圳超算不仅将持续输出比现今强大千倍的计算、存储能力,为人工智能、生命科学、海洋科技等新兴产业提供算力应用支持,也将进一步带动超算产业的软硬件建设,完善国内超算生态,从而催生更多的应用场景,服务产业应用,有力支撑“双区”(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和“双中心”(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深圳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

英特尔联合Udacity公布边缘AI培训计划

英特尔今天宣布与在线教育课程提供商Udacity展开合作,推出面向有兴趣在网络边缘部署人工智能模型的开发者的新课程。

边缘计算是指计算是运行在设备本身而不是在云中的,这样可以更快地处理数据,消除了将数据传输到云服务器的安全风险,降低了数据传输成本,以及带宽中断影响性能的风险。今天公布的这项计划名为Intel Edge AI for IoT Developers Nanodegree,其目标是让开发者熟悉英特尔的OpenVINO工具包,该工具包用于在便于部署预训练的深度学习模型,使用C ++或者Python推理引擎应用API。英特尔认为,随着医疗、制造和零售等行业越来越多地在边缘部署AI来收集更准确的实时洞察,这将成为未来几年开发者需要具备的一系列重要技能。根据Kenneth Research的预测,到2023年底全球边缘计算市场规模预计将增长到89.6亿美元,然而当今大多数开发者都不具备满足这一需求的能力。OpenVINO工具箱基于卷积神经网络,让开发者能够在一系列英特尔架构中实现应用性能的最大化。此外该课程还让开发者可以访问英特尔DevCloud物联网,学生可以在其中开发、测试和运行各种英特尔芯片的应用。英特尔表示,该课程的费用为1077美元,大约需要三个月的时间完成,其中需要完成三个实际项目,这些项目将由Udacity查阅者网络进行审阅。

库克主持苹果线上会议:不知何时复工以真正有意义方式保持投资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周四主持了一场全公司范围内的线上会议,以打消员工对于新冠肺炎疫情的顾虑,讨论苹果的复工计划。库克在会议上把疫情称作一个“不确定和有压力的时刻”,但相信公司能够坚定走出这场危机。他表示,苹果不会幸免于全球经济走势,但是公司拥有稳健的资产负债表,会继续以“真正有意义”的方式保持对研发和未来产品的投资。苹果尚不清楚何时复工,但库克表示如果复工,很可能要求进行体温检测和保持社交距离。对于可能的裁员,库克重申了苹果的强大财务状况,并强调一直在零售店关闭期间向零售员工支付薪酬,员工们也在为零售店重新开放作准备。

扎克伯格:将取消明年7月前所有大型活动 允许整个夏季在家办公

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周四宣布,公司将允许员工在整个夏天在家办公,至少在2021年7月之前不会举办任何大型活动。他表示,希望这将有助于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保证社区安全,尽快恢复正常运作。

贝佐斯:重启经济前需要进行广泛新冠肺炎检测

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周四在年度股东信中称,在让经济重新运转之前,需要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大规模新冠肺炎检测。他表示,亚马逊希望开始对所有员工展开检测,包括无症状员工。

喜马拉雅回应员工涉嫌受贿被辞:打造廉政职场

音频平台喜马拉雅解聘了市场部副总裁,因其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供应商贿赂。喜马拉雅对此表示,公司于2019年8月发布《阳光行为准则》,如有员工违反准则,喜马拉雅严格按照准则处理。喜马拉雅还称,随着公司的快速发展,喜马拉雅将持续打造诚信、廉政的阳光职场,保障员工在公司获得健康长远的发展。

工信部发布时间表:自动驾驶等体系建设年内完成

工信部发布了《2020年智能网联汽车标准化工作要点》。《要点》指出,2020年智能网联汽车标准化工作,将以推动标准体系与产业需求对接协同、与技术发展相互支撑,建立国标、行标、团标协同配套新型标准体系为重点。行业需要完成标准体系阶段性建设目标,加快完善智能网联汽车标准体系建设,建立智能网联汽车标准制定及实施评估机制。

受疫情影响 三星将在四月减少智能手机的产量

近期,外媒爆料称,因受到全球疫情的影响,三星将会在4月份开始减少智能手机的产量。在此前,三星通常每年制造超过3亿的产品,但由于病毒爆发导致世界多个地区的生产工厂关闭,三星的智能手机产量也将会下降。目前,三星在巴西和印度的工厂已经关闭,3月份的生产还存在着大量库存。今年的产量将进一步降低,因此,四月份手机产量也将降低,市场专家认为,智能手机的需求预计将会在第三季度将进行增长。

·投资并购

三期临床试验显示瑞德西韦效果显著,吉利德股价大涨15%

吉利德科学(Gilead Sciences)股价在周四盘后交易中大涨逾15%,此前该公司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临床试验的详细信息出炉。据STAT News报道,芝加哥大学的3期临床试验发现,大多数患者“发烧和呼吸道症状均迅速好转”,并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出院。芝加哥大学传染病专家凯瑟琳·穆兰(Kathleen Mullane)表示,好消息是我们的大多数患者已经出院了,只有两个病人去世了。吉利德对重症患者进行临床试验的结果预计将于本月公布,而温和症状患者的数据将于5月出炉。

传诺基亚聘请花旗参与并购,交易规模或达174亿美元

据悉,诺基亚正在与花旗合作,交易规模可能达到174亿美元,保护自己免受敌意收购的影响。该消息推动诺基亚股价大涨,但诺基亚拒绝对相关报道置评。事实上,诺基亚最近一直比较动荡。自2019年10月以来,诺基亚的股价一直承受着较大的压力。投资者担心,在网络设备向5G发展的过程中,诺基亚可能会不敌华为和爱立信。今年早些时候,诺基亚宣布,长期以来担任CEO拉吉夫·苏立(Rajeev Suri)将离职。目前,诺基亚发言人表示,该公司不对市场传闻置评。

Verizon 4亿美元收购视频会议平台BlueJeans

据悉,美国运营商Verizon宣布将收购视频会议平台BlueJeans。因为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员工们越来越依赖于通过网络工具进行联系。受疫情影响,许多企业工具,如Zoom、Slake和Microsoft Teams的使用率都出现了大幅上升。此次收购表明,Verizon也希望成为这场运动的一部分。报道称,Verizon将以约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BlueJeans。另据Verizon CEO卫翰思(Hans Vestberg)透露,BlueJeans拥有逾15000家客户,包括Facebook、LinkedIn和红帽(RedHat)等。Verizon表示,BlueJeans联合创始人和管理团队将加入Verizon,以继续推动平台的增长,其员工也将成为Verizon的一部分。Verizon预计,这笔交易将在今年第二季度完成。

“圣治光电”获云启领投数千万元B+轮融资

近日,“圣治光电”(Crowntech Photonics)宣布完成B+轮数千万元人民币融资,由云启资本领投,老股东跟投。据联合创始人&CEO龚婧瑶介绍,本轮融资主要用于筹建旗下美国分公司和常州工厂,进一步扩充研发团队及拓展海外销售市场。圣治光电成立于2013年4月,是一家5G以及网络改造与升级的核心零部件智能制造企业,光通信无源高端产品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智能学习平台“酷学院”获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

智能学习平台酷学院已于近日完成A轮数千万元人民币融资,投资方为博彦科技,CEO华俊武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AI技术研发、内容平台商合作、服务升级以及市场扩张四个方面。酷学院成立于2017年1月,2018年7月获华盖资本天使轮融资,主要立足于钉钉生态,为客户提供包括移动学习平台、培训内容课程以及运营服务在内的培训解决方案。

智能商业洞察平台“快决测”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智能商业洞察平台“快决测”正式宣布近日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赛意产业基金独家投资。快决测创始人李韶辉表示,本轮融资将全部投入智能商业洞察中台的研发,以SaaS或混合部署的模式深度嵌入品牌类企业的市场研究业务流程,助力企业搭建全面在线化、智能化、实时化的数字化市场研究平台。

·签约合作

植物肉企业“星期零”与阿里本地生活达成合作

近日,国内植物肉品牌“星期零STARFIELD”宣布,已经与阿里本地生活口碑饿了么方面达成合作,受邀参与其举办的“潮吃任意门”活动,星期零还同时宣布与餐饮品牌棒约翰、gaga、新元素合作,并推出相应的人造肉菜品。

·科技趣闻

3D打印类昆虫“柔性机器人”面世

日前,有报道称,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研究人员利用3D打印技术,制造出一只柔性机器人,整个打印过程简单而且快速。利用这一方法,可以仅使用3D打印机,便能实现制造类似昆虫的柔性机器人。其中,最重要的技术突破就是3D打印出柔性骨架。柔性骨架与传统的柔性机器人很不同,会像昆虫的结构一样在特定区域增强刚度,而传统的柔性机器人一般只在实体上黏附柔性材料。据悉,一个完整组装的类昆虫柔性机器人,由几个柔性骨架组成。每个骨架组件,需要大约10分钟的打印时间,在不到两小时内,就能打印和组装出一个成品。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技术将大大降低成本。其单个组件的3D打印成本不到1美元,除此以外最贵的部件就是处理电源、传感器和电池。科研界相关人士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认为,此类新的3D打印技术,将有助于加快各领域在科研方面的进展。“如果没有3D打印,在实验过程中,需要自己去寻找适合的零部件。如果要采取特殊的订制方法,成本很高,绝对远远超过1美元。”

特斯拉将推出“反向智能召唤”功能,可实现自动泊车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今年晚些时候,特斯拉能够在乘客下车之后,完成自动泊车。马斯克表示, 特斯拉正在努力实现识别交通信号灯和停车标志功能,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反向智能召唤(自动泊车)功能将作为全自动驾驶套件更新的一部分。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