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软件园运营北京城市副中心张家湾设计小镇创新中心

[摘要]2019年12月26日,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中关村管委会和通州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张家湾设计小镇创新中心入驻企业签约活动,首批33家科
2019年12月26日,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中关村管委会和通州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张家湾设计小镇创新中心入驻企业签约活动,首批33家科技创新企业集中入驻北京城市副中心,并在张家湾设计小镇创新中心安家落户。活动期间,中关村科技园区通州园管理委员会与中关村软件园签署框架协议,由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张家湾设计小镇的运营服务工作。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隋振江,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印春,中关村管委会主任翟立新,通州区委书记曾赞荣,通州区区长赵磊,中关村发展集团总经理宣鸿,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全胜、中关村软件园董事长杨楠,中关村发展集团产业投资部部长、中关村软件园总经理张金辉等领导出席活动。

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2018年12月,党中央国务院批复了《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2016年-2035年)》,确定北京市城市副中心产业定位是:“要坚持聚焦行政办公、商务服务、文化旅游三大主导功能,加强科技创新,积极带动非首都功能疏解,承接吸纳创新资源要素”。

张家湾设计小镇地处京哈高速以北,六环以东、大运河以西的北京城市副中心11组团片区内,总规划占地面积约5.4平方公里。向北紧邻城市绿心,距行政办公区约3.3公里,向西距环球影城约3.5公里,是位于副中心155平方公里范围内惟一一个以科技创新为产业方向的重点园区,未来将聚焦创新设计和城市科技,打造中关村特色产业园区。

首批入驻企业聚焦城市精细化管理、城市民生服务和城市新兴产业,集中在智慧城市、软件信息、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机器人、创新设计等多个领域,为副中心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隋振江在会上表示,通州要把中关村软件园这个“管家”用好,支撑好。作为“管家”,中关村软件园要服务好企业,切实为企业落地各项工作。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对北京城市副中心的总体部署,大力支持张家湾设计小镇建设、推进城市副中心高精尖产业发展,中关村软件园将汇聚各方力量,聚焦城市科技主导产业,紧密贴合新一代信息技术、软件与信息服务、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细分领域发展需求,服务张家湾设计小镇建设,构建全方位产业服务体系,共建共享一流创新生态,助力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