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增长200倍,中国成为2019年国际专利申请数最多的国家

[摘要]华为已经连续三年是全球最大的企业专利申请商业公司。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在本周发布最新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成为最大的国际专利申请来源国,一共提交了58990份国际专利申请,首次超过美国。

通过《专利合作条约》体系,去年全球共提交国际专利申请265800件,增长率达5.2%。在具体排名上,美国的专利申请数为57840件,其次是日本、德国和韩国。

据了解,1999年WIPO收到中国提交的276件专利申请,到2019年,这一数字飙升为58990件,短短20年增长200倍。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加里(Francis Gurry)表示,“中国迅速跃升至首位,这表明长期以来,创新地理格局在向东方转移,亚洲申请人提交的申请现已占全部申请的半数以上。”

另外,据WIPO的数据,华为已经连续三年是全球最大的企业专利申请商业公司,去年申请专利数为4411件。其次是日本三菱电机、韩国三星电子、美国高通公司和中国广东OPPO移动通信公司。其中,排名前十的申请者,有四家来自中国。

教育机构方面,美国加州大学以470件的申请数量位列第一,国内的清华大学紧随其后,申请件数为265件,其次是深圳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和华南理工大学。

在技术分支领域中,计算机技术相关专利申请数量所占份额最高,占总数的8.7%,它和半导体成为去年增长率最高的两个领域。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