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Pixel 4修复面部识别功能,且改进蓝牙、键盘迟缓等问题

[摘要]无论是面部识别还是指纹识别均存在各自的优缺点。
2020年4月7日消息,美国时间4月6日,谷歌Pixel 4更新其面部识别功能,要求用户在使用面部解锁打开手机时,必须睁大眼睛,且该功能在默认的情况下处于启动的状态。谷歌Pixel 4还提供了额外的安全措施,可以在面部解锁设置中禁用该功能。

 

除此之外,本月谷歌Pixel 4还改进了蓝牙音频在通话过程中,音频丢失,以及打开某些应用程序时,键盘反应迟缓等问题。据悉,缺少睁眼检测的环节是谷歌Pixel 4推出时,最大的诟病之一。

 

该功能有助于确保,用户在睡眠的情况下,手机不被其他人解锁。2019年10月,谷歌宣布推出一项功能,检测用户的眼睛是否处于睁开的状态,但时间是未来几个月内。事实上,2017年苹果iPhone X推出具有面部解锁的Face ID功能时,也要求用户需要睁开眼睛,且用户必须看着自己的iPhone或者iPad设备方能进行解锁。

 

中国软件网了解到,2019年,谷歌刚推出其新款硬件Pixel 4、Pixel 4 XL不久后,不少用户发现,其面部解锁功能在用户闭着眼睛时,也能进行操作,给用户隐私安全带来巨大的不确定性。而谷歌在Pixel 4、Pixel 4 XL注意事项中也有所预警,如长相相似,或者佩带墨镜时,手机可能被解锁。

 

而这不是谷歌一家厂商存在的问题,自苹果首次推出Face ID功能之后,对于面部识别和指纹识别的准确性就一直争论不休。而国内手机厂商普遍采用面部识别与指纹识别双重功能,迎合不同用户的需求,保障手机的安全使用。

 

其实,无论是面部识别还是指纹识别均存在各自的优缺点。包括三星、苹果等头部手机厂商,在识别双胞胎、长相相近的人时,均不能避免错误识别。且近年,针对面部识别与指纹识别的安全攻击事件频发,也使得生物识别技术需要不断改进,与网络安全等技术相互融合。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