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obile和Sprint完成合并,5G市场新增变数

[摘要]T-Mobile和Sprint的合并耗时漫长。
美国时间2020年4月1日,美国电信运营商T-Mobile宣布完成与电信运营商Sprint的合并,随着交易的完成,T-Mobile和Sprint将会履行其为消费者和企业带来“变革性5G网络的承诺”。与此同时,T-Mobile首席执行官约翰·莱杰雷John Legere的任期也即将结束(合同2020年4月30日到期,比原计划提前了一个月),迈克·西维特Mike Sievert将成为美国第三大移动运营商的实际控制人。

 

据悉,T-Mobile和Sprint的合并将把两张独立但互补的网络资源整合在一起,将T-Mobile的中低频段、高频频段,和Sprint的中频频段结合在一起。举个例子,两家运营商的用户可以连接到三种频段的5G网络设备上。

 

特别是,合并后为两家电信运营商提供了更大的用户规模,基于协同增效的机会。目前,T-Mobile和Sprint组成的新电信运营商将与竞争对手AT&T和Verizon处于同一个客户量级上。预计,未来T-Mobile将关闭一部分和Sprint重叠的线下门店,并将部分网络资产和Boost Mobile用户出售给卫星广播服务提供商Dish Network。

 

事实上,T-Mobile和Sprint的合并耗时漫长,早在2008年,T-Mobile和Sprint就计划合并,但后续没有了下文。2014年,两家合并的事宜再次被提起,但未获得美国监管机构的批准。2018年,T-Mobile表示将以全部股权交易的方式收购Sprint,但反垄断、监管限制障碍重重,合并计划被一拖再拖。直到2019年,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才正式批准两家的合并。

 

中国软件网认为,一直以来,美国电信市场呈现四雄局面。Verizon、AT&T分别排名美国第一、第二,占据了将近70%的美国电信市场份额,T-Mobile、Sprint则是第三大、第四大运营商。随着T-Mobile和Sprint合并的完成,美国电信市场将与中国类似,只剩下三家。

 

同时,新T-Mobile也将一跃成为美国第二大电信运营商。但是,份额的上升不代表未来新T-Mobile发展会一帆风顺,新T-Mobile需要践行之前对5G网络质量的承诺。此外,美国电信厂商同样面临低价等恶性竞争,新T-Mobile如何确保盈利也是一个难点。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