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公布Azure使用情况:隔离区或受庇护区需求量猛增775%

[摘要]当地时间3月29日,微软发报告表示。受疫情影响,在隔离地区或者受庇护地区,微软Teams、Windows Virtual Desktop和Power BI等服务使用率增加了775%。
北京时间3月30日,当地时间3月29日,微软发报告表示。受疫情影响,在隔离地区或者受庇护地区,微软Teams、Windows Virtual Desktop和Power BI等服务使用率增加了775%。


 
不得不说,在全球远程办公度过COVID-19时,微软提供的技术正变得愈发重要。例如,在月初时微软便表示,其Teams协作软件每日活跃用户中环比便增长了37%,团队用户每天使用时间达到9亿分钟,Teams的竞争性应用(如Slack和Zoom)的使用量也在增加。
 
除此之外,微软也表示,Windows虚拟桌面的使用率增加了两倍,政府借助Power BI共享COVID-19数据统计的使用增长了42%。同时,微软的游戏服务Xbox Live 使用量也创下历史纪录,“人们希望通过游戏来建立社交联系。”微软称。
 
中国软件网也了解到,云服务需求的大量增加也给微软带来了幸福的烦恼。不少用户表示,微软正在限制某些“不必要”的Office 365服务,Azure上的SQL数据库服务、VM容量均受到了限制。
 
一些用户也在帖子中直接问到,Azure是否发生了中断事件,导致其无法在Azure上创建SQL数据库。
 
对于这些疑问,微软官方回复称,其的确在实施一些临时性限制,但目的是平衡所有客户的最佳体验。但这一限制是软配额限制,客户可以提出请求以提高这些限制。如果无法立即满足请求,微软建议客户使用需求激增较少的替代区域。
 
同时,微软也称,尽管需求大幅增加,但该公司并未出现任何重大的云服务中断。微软也承认,在某些地区,某些计算资源的部署,低于通常的99.99%的成功率。
 
中国软件网认为,疫情下,全球云计算需求均在增加。将更多的云资源集中于疫情相关的业务,并尽可能地平均计算资源是项不错的决定。除微软外,Netflix、YouTube也选择了降低画质减轻网络压力。同时,这次疫情也是对微软Azure技术、稳定性的一次考验。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