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办公发布2019年财报,营收和利润均大幅增长

[摘要]2020年3月24日晚间,金山办公发布2019年报,雷军作为名誉董事长发表致股东信。 此次财报是金山办公上市后的第一份财报。2019年金山办公营
2020年3月24日晚间,金山办公发布2019年报,雷军作为名誉董事长发表致股东信。

此次财报是金山办公上市后的第一份财报。2019年金山办公营收15.8亿元,同比增长39.82%,净利润4.01亿元,同比增长28.94%。其中办公软件授权业务4.96亿元,较上年增长39.41%,办公服务订阅业务6.80亿,较上年增长73.06%。

金山办公的主要产品线包括WPS Office 办公软件产品和金山词霸,全线月活用户超过4.11亿;累计付费个人会员达到1202万。2019年金山办公的研发投入占到营业总收入的37.91%。正如雷军所说,金山办公坚持“技术立业”。

金山办公在人工智能与云的领域也有布局。

金山办公 AI 团队主要基于计算机视觉和自然语言处理相关算法,围绕文字的基础处理能力,打造出人工智能产品和服务。其中,机器翻译技术广泛应用于金山词霸及 WPS office 软件,服务于 AI 文档翻译服务;OCR 技术服务于文档格式转换功能,应用于印刷体和扫描件的文字识别;计算机视觉和大数据推荐技术被应用于幻灯片美化和辅助创作产品。

金山办公联合合肥声谷共同承担了工信部的智能公文写作项目,探索自然语言生成技术在写作领域的应用,并推出了面向政企客户的 WPS 公文智能写作试用版。

金山文档是典型的云产品布局,目前月活跃用户已超过2.39亿。疫情期间,在线办公成为热门需求。过去两个多月的时间,金山办公免费支持了超过2亿人的远程办公,也向各类政府、企业、学校和医疗机构免费提供了超过400万个商业协作版云办公账号。

随着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发布,以及人工智能、云计算的快速发展,以WPS Office办公软件为代表的国产基础软硬件创新发展迎来历史性机遇。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