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全渠道战略刻不容缓

[摘要]全渠道体验是一种多渠道营销、销售和服务用户的方法。相同的品牌体验不再受限于设备、平台或沟通渠道。它将影响用户对品牌的信赖与忠诚度。

伴随着互联网与技术的不断发展,人们的消费方式在不断的进行着变革。从传统的线下扩展到线上,线上消费的巨大需求推动着电商渠道络绎不绝的兴起与发展。与此同时,为了不断地提高品牌在线上的市场占有率与挽救消费者愈渐低迷的购物欲,企业与电商环境也在不断的进行着创新。

现如今,消费者可以通过直播、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社交媒体、web官网、移动端、企业产品社区等多样化的渠道与品牌互动,而不再仅仅局限于购物APP上。但多渠道的出现也给企业带来不少“头痛”的地方。

对于用户来说,如果企业在淘宝平台上对他们缺乏回应,且淘宝平台上描述的产品参数与企业在京东平台上描述的不一致,那么消费者就会对企业品牌产生质疑与不信赖,从而影响企业形象。

对于企业来说,当产品需要在各个渠道要进行内容维护与更新时,大麻烦来了。因为渠道多且分散,数据的不一致性是大多企业的痛点。企业需要为每个屏幕分别手动创建内容,并针对每个渠道调整内容,这需要耗费非常多的人力与物力,工作需要重复一遍又一遍。因为渠道规则问题有可能会产生多个渠道描述不一致的问题。同时,对于每一个不同的渠道来说,它们最关注的是如何获取最大的利益,企业用户的体验往往会被忽略。

实施全渠道战略管理对于企业来说是刻不容缓的。全渠道的用户体验是否优质将影响用户对企业品牌的信赖与忠诚度。全渠道体验是一种多渠道营销、销售和服务用户的方法。无论用户如何或在何处接触渠道,都可以创建一体化的集成体验。相同的品牌体验不再受限于设备、平台或沟通渠道。

龙孚信息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是企业数字化和智能化专业服务商。在电子商务、数字互动、智能系统领域为大型企业提供前沿的技术咨询、规划与实施。龙孚为一家知名的世界500强企业开发的一套多渠道产品信息管理管理平台(PIM)受到客户的极大好评。

PIM平台能够帮助企业打通所有渠道,解决数据分散不一致的痛点。同时能够对所有企业所有渠道的内容维护进行轻松统一的管理。当企业产生了多渠道内容维护的各类需求,比如:产品参数更新、产品图片更换、价格更改、上新产品、促销活动等相关一系列需求时,都可以通过PIM 轻松解决。工作人员只需要在PIM平台内统一操作一次,就能轻松的将信息传递到每一个销售渠道上,如天猫、京东、微信公众号、小程序、官网、APP等,并且无需技术开发人员参与或开展额外工作。所以PIM平台能够为企业节省大量的时间成本与人力成本。

 

PIM平台以用户至上为原则,使品牌的所有渠道共同协作,而不是相互竞争来获取销售的“信用”,从而优化用户体验。通过PIM平台打通的全渠道用户体验就像与一个工作出色的人打交道,用户能感受到放松,同时用户的所有需求都能被照顾到。

多渠道体验就像与一群人打交道,尽管他们都在同一地点工作,但他们对彼此任务的细节是不清楚的,并且他们具有不同的风格和个性,会给用户留下品牌不一致性的感受。

而通过产品信息管理平台把企业的所有渠道连接起来,在这些渠道上提供一致的客户体验,从客户的角度来看,永远不会有“缺口”。这对于维持良好的品牌形象至关重要。同时全渠道战略也能为企业增强营销和服务力度。

对于希望提供更好用户体验的企业来说,全渠道可以成为宝贵的资产,也必将使企业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