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NC Cloud选用华为GaussDB,ERP产品数据库国产化替代再进一步

[摘要]日前用友与华为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用友企业云服务和华为GaussDB 数据库,打造国产化解决方案。
日前用友与华为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用友企业云服务和华为GaussDB 数据库,打造国产化解决方案。华为提供基于鲲鹏的数据库产品,并协同用友完成大型企业数字化平台NC Cloud等产品对GaussDB的适配。预计今年9月推出成熟的NC Cloud+GaussDB的国产化解决方案。

目前国内主流的ERP软件产品使用的数据库管理系统以微软的SQL Server和甲骨文的Oracle为主,基本没有使用国产数据库产品。

用友和华为在企业服务上具有高度的互补性,双方技术、产品与服务能够进行深度融合,从而为客户创造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体验。目前,用友正在推进NC Cloud、A++等产品与华为IT基础设施如GaussDB数据库、华为云鲲鹏云服务等产品的适配工作。

华为分布式OLTP数据库GaussDB,配合华为鲲鹏处理器,使得故障恢复在数秒内即可完成,且支持单机、分布式和两地三中心三种部署模式,可以满足企业核心应用的诉求。作为高性能的企业级数据库,GaussDB可以有效应对5G、IoT、移动互联网带来的井喷式数据量增长,单机可达150万tpmC,分布式部署实测已达1000多万tpmC。

中国软件网认为,在美国对中国发起贸易战、高科技战,单方对华为制裁的背景下,实现技术自主可控,完成国产化替代是当务之急。

同时,得益于OLTP 数据库GaussDB的Oracle兼容性、企业级数据库能力和在华为内部锤炼的成熟的迁移实践,完全有可能替代Oracle和微软的数据库产品。

中国软件网认为,用友ERP和华为数据库方面的合作,是国产数据库替代一个重要案例,可以带动国产ERP产品国产数据库的替代进程,同时也能帮助用户进一步降低成本。

目前国内ERP市场,国产软件和云服务商包括用友、浪潮、金蝶、鼎捷等都具备非凡的实力,也拥有越来越多的用户,完全可以借鉴用友与华为的合作经验,在ERP中推广使用国产数据库。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