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肆虐,5个HR立等可用的防控攻略

[摘要]今年春节,近20年不遇、传播能力超过SARS的新型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国务院决定:延长春节假期至2月2日,全国
今年春节,近20年不遇、传播能力超过SARS的新型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国务院决定:延长春节假期至2月2日,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也已启动一级响应。许多企业纷纷响应国家号召,发布了延迟复工通知,并启动了让员工在家远程办公的方法,以减少病毒伴随着新一轮的反向大潮进一步扩散。
 
虽然疫情肆虐,但是返岗在即,HR如何准确掌握公司返岗员工情况?怎样做好延期复工时期的员工管理?节后工作如何有效开展?面对这一系列棘手的工作,用友DHR贴心的奉上5个立等可用的防控攻略,帮助HR轻松做好节后工作部署。
 
1
 
做好病毒防控宣传
 
在非常时期,HR应密切关注疫情进展,参考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官方媒体和权威专家的建议,及时发布疫情情况、宣传企业疫情防控应急小组的防控措施,并通知到每个员工。


 
2
 
在线测评员工健康情况
 
HR不仅要及时、准确的为员工传递政府政策、疫情最新信息,还要提前掌握返岗员工的各项情况,尤其是疫情较为严重地区员工的健康状况。在开工前,HR可通过线上调查的方式在线统计员工所在城市、身体状态、假期出行情况、返程计划等。做到实时监控,帮助企业更迅速的掌握员工近况,做出响应。

 
3
 
做好延期复工期间的办公管理
 
HR要把企业延迟复工的通知和返岗时间及时传达给员工,方便员工改退签车、船票。对于在延期复工期间,居家远程办公的员工做好移动签到外勤打卡的统计工作,既让员工找到上班的感觉,又能让部门经理随时掌握员工情况,方便复工后的考勤计算。


 
在居家办公期间,员工可以通过线上视频会议、云直播、在线IM及时通讯、微邮等方式进行在线即时沟通,高效协同办公。

 
4
 
做好延迟复工期间的假勤管理
 
HR可以按照延迟复工期间企业的工作安排调整工作日历,工作日历维护好以后,即可分配给对应的员工了,并在考勤规则-工作日历中进行关联,以帮助企业准确计算该期间员工的假勤情况。




 
如果企业需在延期复工期间重新调整排班方案,那么HR可以通过用友NCC HR假勤管理中的周期排班、导入/导出排班、手动编辑排班等多种方式及时对原排班方案进行批量调整。
 
此外,对排班管理的精细化、实时性要求特别高的餐饮/酒店行业,需要领班能随时随地给部门员工进行排班,那么移动端的【部门排班】再适合不过了。
 
5
 
设计并执行临时有针对性的员工福利
不同于企业的常规福利,在疫情肆虐的非常时期,HR可以设计并执行临时有针对性的员工福利,如:免费为员工发放酒精、口罩、体温计、手套等防护产品;因疫情产生焦虑、恐惧、忧郁等消极情绪的员工提供专业心理疏导,引导和激发员工正向情绪;在延期复工期间为员工提供针对性赋能,通过专门的知识赋能平台、线上讲座等途径为员工提供业务培训、专业能力提升等课程。
 
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看到了很多勇往直前的“逆行者”,广大的医护人员不分昼夜的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救死扶伤。而这个春节假期HR们也扛起责任的“奠基石”,放弃休息、实时在线、心系员工健康、力保假期过后公司的正常运营。所以,也衷心希望企业HR在企业延迟复工期间通过用友DHR的助力,实现防控工作不间断、健康管理不间断、员工关爱不间断!一起加油,共同打赢这场防疫保卫战!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