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办公第一天,钉钉、企业微信遭“团灭”

[摘要]有用户表示,光捣鼓设备就搞了20多分钟,企业微信挂了,小鱼和钉钉对非企业用户有用户数限制,最后,通过QQ完美解决,没有限制,通话极为稳定……
为避免人员流动,减少疫情发生的风险,不少企业响应国家号召,开启在家远程办公。

阿里钉钉、企业微信、华为WeLink、字节跳动等均推出免费远程公办工具,但仅早上一开始,不少用户便开启了吐槽模式……

有用户表示,远程办公第一天,单位在YY上开了个房间完成的;还有用户表示,光捣鼓设备就搞了20多分钟,企业微信挂了,小鱼和钉钉对非企业用户有用户数限制,最后,通过QQ完美解决,没有限制,通话极为稳定……

钉钉方面回应,春节假期第一天,超过1000万家企业用户组织使用钉钉在家办公,海量企业和组织的早会全面开展,瞬间同时发起海量各类会议直播,网络暂时出现限流。我们通过紧急调配,目前已恢复。

企业微信回应说,新年开工第一天,数千万用户同时使用【会议】功能,网络出现拥堵,我们已紧急修复了网络,并做了扩容处理,现已恢复,欢迎再次尝试使用。

微软团队协作工具Microsoft Team昨晚也出现崩溃,微软方面表示,导致工具崩溃的原因是团队忘记更新SSL证书,导致该工具无法建立到微软服务器的HTTPS链接。目前,微软已开发一个修复程序,将新证书应用到服务。

由此可见,虽然一次简单的“练兵”,但众多协同办公企业都或多或少遇到问题,而一些平时企业很少用到的软件到派上了用场,YY和QQ则显示出老大哥的风范。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