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实现6G新一代通讯技术,各国已开始行动

[摘要] 据日经新闻报道,瞄准5G之后的下一代通信技术,各国的开发竞争已经启动。日本计划官民合作,制定2030年实现通信速度是5G的10倍以上
        据日经新闻报道,瞄准5G之后的下一代通信技术,各国的开发竞争已经启动。日本计划官民合作,制定2030年实现通信速度是5G的10倍以上的“后5G”(6G)技术的综合战略,中韩和芬兰也着手推进研发和投资。如果拥有通信标准相关专利,能够通过设备和软件销售获得巨额利润。  
        利用“后5G”(6G)高速通信技术,可以描绘出在相距很远的会议室或教室浮现出个人的立体影像、由机器人照顾人们的未来社会。由于瞬间传输大量数据,日本总务省认为6G技术的速度至少要达到5G的10倍以上。这种技术适合传输大量数据,尚未利用的高频段电波也将用于通信。
        为了在2030年前后实现6G技术,各国已经开始采取行动。中国政府2019年11月宣布将成立2家6G研发机构。芬兰的大学和政府下属机构也启动了6G研发项目。在韩国,三星电子和LG电子在2019年分别设立了研究中心。
  在5G方面,美韩从2019年4月开始投入商用。在日本,NTT docomo等大型通信运营商将从2020年春季开始依次推出5G服务。5G将在今后走向普及,不过各国已经瞄准了5G之后的下一代技术。
  在所有物品联网、医疗数据等流通也将增加的2030年代,还需要防止信息被窃取和篡改的安全对策。此外还需要遏制电力消耗量的技术。在安全对策方面,东芝正在开发使用理论上绝对无法破解的量子密码的通信系统。NTT将加紧开发不把光信号变成电信号、从而实现节能的新一代通信技术。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