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据自动匹配,一键打印……你想要的回单解决方案,浪潮全都有

[摘要]企业取得银行回单后,将其与对应的单据、凭证匹配粘贴,一直是企业财务人员非常头疼的工作之一。这项工作看起来简单,但实际上需要取回单、查
企业取得银行回单后,将其与对应的单据、凭证匹配粘贴,一直是企业财务人员非常头疼的工作之一。这项工作看起来简单,但实际上需要取回单、查找单据凭证、打印、粘贴、归档等多步琐碎的工作才能完成,如果企业交易频繁,工作量会成倍增加,尤其费时费力。针对这一情况,浪潮推出了银行回单解决方案,支持银企直联获取、网银下载与纸质等多种方式获取回单,实现收付款单据与回单的自动匹配、一键打印,彻底解决企业银行回单管理的困难。

银行回单是企业在银行完成对公业务后,银行提供给企业作为账务处理依据的有效凭证。企业的每一笔账务,均有一张对应回单,如收付款凭证、转账凭证、电/信汇款凭证等。而不同银行的不同网点,为企业提供回单的方式大致有如下几种:

企业去银行网点柜台打印取回由银行定期快递到公司企业登录网银下载打印企业通过银企直联接口获取后打印

虽然目前已经有银行通过网银或银企直联渠道提供了电子回单,减少了财务人员在路上的交通时间以及在网点的等待时间。但企业下载打印取得回单之后,仍需要财务人员根据回单信息,在海量的单据与凭证中找出对应单据凭证,粘贴整理归档。这项工作本身并不复杂,但重复性很强,如果企业日常交易频繁,会占用财务人员极大的时间精力。

为帮助企业解决银行回单管理的痛点,浪潮推出银行回单管理解决方案,支持银企直联获取、网银下载与纸质等多种方式获取的回单,实现收付款单据与回单的自动匹配,一键打印,彻底解决企业银行回单管理的困难。

一、 支持多种回单获取方式,全面满足企业需求

 银企直联:对于能够通过银企直联方式,提供电子回单的银行,浪潮支持通过接口方式直接获取回单,后台自动关联相关单据。

 网银下载:对于无法通过银企直联提供,但能够在企业网银中,提供银行电子回单下载的银行,浪潮提供了电子银行回单的批量上传功能。批量选择回单上传后,系统自动识别回单中业务信息,如系统中已有重复回单则自动弹出提醒,无重复回单则自动根据信息完成匹配关联。

 纸质回单:如银行无法提供电子回单,浪潮还提供纸质回单的影像上传与OCR识别功能。

二、 回单单据自动匹配,一键打印,提高业务处理效率

获取到回单信息后,系统会根据流水号以及账户、金额等信息,自动搜寻系统中的相关单据进行匹配。如相关单据未在系统中录入,还可以根据回单信息一键生成单据,无需手工输入,提高业务处理效率,降低错误率。

单据与回单匹配完成后,可以一键将单据与回单顺序打印出来,省去人工翻找时间。同时,由于电子回单文件上一般带有银行电子签章,具有法律效力,也可以与浪潮电子档案系统联用,直接完成单据、会计凭证与一系列原始凭证的电子档案归档,方便后续审计随时联查检索。

三、 多系统支持,满足各类使用场景。

目前,随着财务共享的普及,很多企业的资金结算业务已经纳入了财务共享中心处理。业务单据处理完成后,无需对接资金管理系统,直接通过共享平台发送银行完成支付操作。浪潮银行回单管理方案,深度融合浪潮GS资金管理系统与财务共享系统,支持系统中各类资金结算相关单据,满足企业全业务场景使用需求。

浪潮电子回单解决方案,现已对接工、农、中、建、交、招商、浦发、中信、民生等多家银行银企直联,依托浪潮的强大的技术能力和整合能力,以业务创新为引领,全面助力企业上云,加速企业向数字化与智能化转型。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