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完成对Pivotal的27亿美元收购

[摘要]全球虚拟化解决方案提供商VMware已完成27亿美元对云计算软件公司Pivotal的收购交易,将由此转型称云主机设备商
12月31日消息,日前全球虚拟化解决方案提供商VMware宣布已完成27亿美元对云计算软件公司Pivotal的收购交易,该交易最初在2019年8月份公布。
 
这项收购将使VMware从一家纯虚拟机公司转变为一家可以在任何地方管理基础设施的云主机供应商。这一并购与今年另外达成的两项对Heptio和Bitnami收购交易不谋而合。
 
VMware希望收购的业务都能融入到VMware Tanzu中,VMware Tanzu是在今年8月27日举办的VMworld 2019大会上推出的全新的产品和服务组合,旨在将Kubernetes容器和VMware虚拟机集成到一个单一的管理平台中。
 
VMware现代应用平台业务部门执行副总裁兼总经理Ray O'Farrell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VMware Tanzu建立在我们公认的基础架构产品之上,并进一步扩展了Pivotal、Heptio、Bitnami和许多其他VMware团队为这一新的产品和服务组合带来的技术。”
 
曾参与收购Heptio交易的VMware研发副总裁Craig McLuckie在11月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虽然交易当时还没有结束,但他看到了Pivotal可以在专业服务层面提供帮助。他说:“当Pivotal成为我们公司的一部分时,他们将不仅仅提供技术,还将提供深厚的专业知识来支持应用程序转型计划。”
 
而两家公司走到一起并非偶然,据了解VMware和Pivotal都是戴尔在2015年以670亿美元收购EMC时并购的相关企业,被戴尔收购以后它们始终保持独立运营。而Pivotal Software于2012年从EMC Corporation和VMware (EMC拥有多数股权)分离出来,2013年4月1日开始作为一个独立的实体运营正式成立。在2018年上市之前,Pivotal曾筹集了17亿美元的巨额资金,但今年6月,Pivotal的股票一天内下跌了42%。
 
在8月宣布并购消息之后,Pivotal的员工们发现,在VMware完成这宗收购后,Pivotal将面临多达150名员工被裁掉的窘境。被裁掉的员工中一大部分来自Pivotal的Workplace Operations业务部门,该部门负责帮助新员工入职、保持企业文化、管理Pivotal办事处以及举办各项活动。公开信称,VMware计划用一家承包商换下这个业务部门。
 
此外分析师称,这项收购将意味着VMware越来越接近开发人员的角色。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