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董事长徐直军:生存是明年第一要务 末位淘汰10%主管

[摘要]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 12月31日消息,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今天向员工和客户发表了题为《求生存,谋发展,砥砺奋进》的2020年新年致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

12月31日消息,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今天向员工和客户发表了题为《求生存,谋发展,砥砺奋进》的2020年新年致辞。他在致辞中称,2020年预计将是“艰难的一年”,公司的增速不太可能像今年上半年那样快。

华为同时公布,2019年全年营收很可能将增长18%至8500亿元人民币(约合1217.2亿美元),低于此前的预期,也慢于今年上半年的23%、2018年的19.5%增速。华为在2019年出货了2.4亿部智能机,同比增长20%。

华为并未单独公布第四季度数据,但是路透社根据华为此前公布的数据计算出,截至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华为营收为2392亿元人民币(约合232.8亿美元),同比增长3.9%,慢于第三季度的27%增速。

生存将是第一要务

“生存将是我们的第一要务,”徐直军称,“我们将无法像2019年上半年那样快速增长,贯穿全年的增长多亏了市场的绝对动力。”

他指出,外部环境前所未有的复杂,全球经济的下行压力加重。“从长远来看,美国政府将继续打压领先技术(公司)的发展,对于华为的生存和繁荣来说这是一个巨头挑战性的环境。”他表示。

徐直军还表示,2020年,华为将“全力以赴”开发自主移动服务生态系统,其中包括云存储和官方应用商店AppGallery等服务。他把移动服务生态系统称之为“华为在中国以外市场销售智能设备的基础”。外,徐直军还表示,华为将扩大自主芯片在云计算和企业业务中的使用。

末位淘汰10%主管

徐直军称,公司有必要在2020年末位淘汰10%的主管,以摆脱公司内部滋生的自满情绪。

“树立正确导向,铲除平庸干部,祛除惰怠员工,激活组织。干部和员工要祛除自身的惰怠行为。要主动规划队伍的梯队化建设,干部队伍要保持10%的淘汰率。”他在致辞中称。

他还表示,一些支持甚至运营部门将会被合并或者缩小规模,增加的员工可能会被重新分配到其他部门。(作者/箫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