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新的电池设计利用海水作为替代矿物质来源

[摘要]IBM Research已发现一种新的电池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可从海水中获取材料
电池的应用方便了日常生活,并且日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可以说和我们息息相关的电器中都离不开电池的存在,小到手机大到汽车。而电池往往需要使用重金属进行生产,如镍和钴。随着需求增加和从保护环境资源出发,寻找替代电池中昂贵矿物成为了科技巨头们争相入局的新的竞争点。
 
近日,世界科技巨头IBM表示,已经找到了一种新的电池技术,可以使用从海水中提取材料替代锂电池中的钴。IBM称,事实证明,这项技术在成本,充电时间和能效方面均优于锂离子电池。
 
IBM目前已经与戴姆勒公司的梅赛德斯·奔驰的研究部门以及电池电解质供应商Central Glass和电池制造商Sidus合作共同促进这项新技术的商业发展。
 
IBM研究部门副总裁杰夫·韦尔泽(Jeff Welser)说:“目标在一年左右推出第一款正常工作的原型电池。”Welser补充说,IBM不一定最终会使用该设计来制造产品。
 
此举之所以出现,是因为顶级电池制造商争相减少锂离子电池中的钴含量,并且随着电动汽车市场的扩张将导致矿物短缺。
 
据了解,钴是锂离子电池中的关键成分,应用范围从智能手机到电动汽车中的所有电池。随着人们对电池需求增加,可能导致钴供给短缺,近年来电动车电池制造商正努力减少锂电池的钴含量。去年,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在推特中称特斯拉计划从电池中完全去除钴。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