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或入华,中国已成第二大开源贡献国

[摘要]GitHub公司首席运营官Erica Brescia考虑进入中国市场,主要出于美国政府限制的考量,今年,包括俄罗斯、叙利亚、古巴、伊朗等国家的开发者被限制访问平台。
2019年12月11日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全球最大开源软件平台GitHub近期正在考虑在中国设立子公司。报道称,GitHub公司首席运营官Erica Brescia考虑进入中国市场,主要出于美国政府限制的考量,今年,包括俄罗斯、叙利亚、古巴、伊朗等国家的开发者被限制访问平台。

2008 年4月10日,GitHub正式上线,同年6月4日,微软以75亿美元价格收购GitHub。前不久,,GitHub发布的2019年度报告显示, 目前,全球已有超过 4000 万GitHub开发者用户,其中,80%来自美国以外的地区。事实上,从2014年起,来自美国以外的GitHub用户就在不断增长。

2018年,有1000万新开发者加入GitHub,今年,中国、印度、德国的开源使用增速加快;中国香港、新加坡、日本开源项目贡献者数量增长最多。除了开源,公共、私人贡献方面,亚洲开发者社区在今年迅速增长,其中,31%的亚洲贡献者来自中国。

“在中国以合资企业、托管方式的可能性较大,最有可能的是采用分阶段、分步式地进入中国市场。”Erica Brescia在接受采访《金融时报》时说,中国一直推动开源战略,开源不依赖于专有技术,作为一种软件开发方法,意义重大。

关于开源的重要性,在今年举办的2019南京创新周紫金山创新大会上,360董事长兼CEO周鸿祎表示,如果没有开源软件,中国互联网可能不会这样飞速发展;没有开源Android系统,中国手机产业可能不会席卷全世界;没有开源代码,中国的AI产业可能不会如此蓬勃。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