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苹果在智能手机行业最大竞争对手是华为和三星

[摘要]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苹果在智能手机行业的最大竞争对手是华为和三星,旗下的Macbook系列也在努力抢占更多个人电脑市场份额。

北京时间12月11日下午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周二表示公司在美国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否认外界批评的将制造过度外包给中国工厂。库克在东京接受独家媒体采访时解释说。

“我们在美国一共创造了超过200万个就业机会,”库克说,“iPhone的屏幕是肯塔基州的康宁公司制造的。手机上的部分半导体在美国制造。美国生产制造的零部件有很多,只是最终产品的组装并不是在美国。”

“对于我们产品的生产制造,我们会考虑所有国家,观察每个国家都有哪些技术,然后我们从中选择最优秀的那一个,”库克在提到日本的精工油墨公司时解释说,“是他们(精工油墨)让我们能够为市场带来色彩丰富的iPhone。我们已经与他们合作了许多年,也共同成长了许多年。我们对合作非常满意,未来也将互相激励,积极创新。”

有外媒6月份时报道称,虽然苹果逐渐将生产能力从中国转移出去,但仍有90%的苹果产品在中国组装。

日本之行期间,库克还拜访了Rikkyo小学的学生们,这是苹果推进计算机科学教育的一部分。库克表示,苹果的核心信念之一是,,教育可以技术和自动化带来的经济不平等。

“我们坚信,所有学校都应该教授编程,而这一切正在日本慢慢得到实现,非常令人惊喜,”他说。

库克还表达了自己对苹果创新能力的信心,尽管智能手机技术的提升日趋微不足道,也时常为公众诟病。库克驳斥了智能手机市场已经触顶的观点。

“没有人会认为12岁就算是成熟了,”他说,“有时候这些步骤是宏观的,有时候是微观的。但关键是要精益求精,而不是为了改变而改变。”

接着,库克又补充说:“公司在创新方面的精神和精髓从未如此活跃。我们的产品线也从未如此强大。”外媒在10月份时报道称,在全球市场对新款智能手机系列的需求超出预期之后,苹果曾要求供应商将iPhone 11的产量从800万台提高到1100万台。

但库克仍希望,通过Apple Watch等工具提供医疗健康服务,可以成为自己带给苹果的最大贡献。“如果你问我,苹果对人类的最大贡献是什么,我想应该是在医疗健康领域,”他说,意指Apple Watch内置的心电图技术。该款智能手表在美国、欧洲和香港等市场有售,允许用户测量他们的心率。

库克说:“每年接收心电图检查的人数,实际上非常少,仅占极小部分人口。但是现在不一样了,心电图检测就在您的手腕上。”

库克称,苹果对竞争毫不陌生,这也将帮助苹果推出更好的医疗健康服务。“恐怕世界上没有哪一家公司的竞争对手会多过我们,”他说。苹果在智能手机行业的最大竞争对手是华为和三星,旗下的Macbook系列也在努力抢占更多个人电脑市场份额,而刚推出不久的Apple TV+甫一推出就要面临已趋饱和的视频流媒体市场。

即便如此,美国和欧盟的监管机构却抱有另一种态度。App Store对待与苹果服务有竞争关系的应用供应商的方式,让公司面临诸多投诉。

“垄断若没有被滥用,本身并不是坏事,”库克说,不过他也一再强调苹果在任何领域都不存在垄断行为,“根本问题在于,垄断企业是否在滥用他们的权力?这个答案取决于监管机构,我无权评说。”

库克还表达了自己对外界将苹果与其他类似规模的科技公司混为一谈的不满。在公众因滥用消费者数据而对Facebook和谷歌等科技公司日益不满之际,库克积极呼吁美国出台联邦隐私法,以将自己和苹果与其他公司划清界限。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也曾以消费者隐私为由,拒绝为联邦调查局(FBI)解密圣贝纳迪诺袭击者的iPhone。

“科技本身,以及大型科技公司,他们并非一成不变,认识到这一点很重要,”库克说,“用户不是我们的产品,这一点我们时常谨记于心。我们不会交易用户的数据。”(木尔)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