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配智能调度SaaS平台“懂调度”获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

[摘要]城配智能调度SaaS平台“懂调度”完成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吸引更多有共同愿景的人才,从多维度将团队的广度和深度增强,打造最好的产品和最好的服务。
据悉,城配智能调度SaaS平台“懂调度”完成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光速中国和蓝湖资本。据懂调度创始人董凯介绍,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吸引更多有共同愿景的人才,从多维度将团队的广度和深度增强,打造最好的产品和最好的服务。

据公开信息显示,“懂调度”主体上海讯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7月,法定代表人为董凯。此前已获得两轮融资,分别于2019年1月和2月获得天使轮和Pre-A轮融资。

懂调度官网信息显示,作为人工智能驱动的物流科技服务商,以核心动态蜂窝算法+凹凸算法+智能优化引擎+人工智能提供智能调度和路径优化的配送优化整体方案,通过懂调度-智能调度SaaS平台,从时效、成本、服务多层面以推动企业物流的数字化、智能化运营,打造智能调度控制塔,与客户共同创新。

董凯表示,依托懂调度系统,以“核心动态蜂窝算法+凹凸算法+智能优化引擎+人工智能”为技术核心,能够代替传统的人工排线和调度,平均降低物流成本10%~15%,同时节省流通时间。一般人工调度排线需要2~3小时,懂调度几秒钟即可完成复杂的计算,该系统可以帮助客户实现从商流到物流的全链条优化,同时进一步提升客户的信息化及数字化程度。

光速中国助理合伙人王国栋表示,“在物流这条投资赛道里,城配领域一直以来都是个备受瞩目的大市场,同时也是一个难啃的市场,城配物流的复杂程度远高于运输管理和仓储管理等环节,且终端客户的要求越来越高,并随着终端消费形态的变化正在不断地演进并变得日益复杂。”

“智能调度是一个极具门槛和延展性的切入点,我们看好懂调度产品的落地应用前景,以及团队对行业的洞察力和务实的作风,同时公司已积累的众多落地应用案例有助于进一步打开更大的市场。”王国栋表示,“我们期待懂调度未来能帮助行业实现一个质的突破!”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