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Teams正式发布,成为第一个可用于Linux的Office应用程序

[摘要]适用于Linux平台的Microsoft Teams今日开放下载,微软称这是“ Linux上的第一个Office应用程序”。
经过两个月等待,适用于Linux平台的Microsoft Teams终于开放下载。
 
微软于12月10日以公开预览版的形式发布其承诺的Linux版Teams群聊天产品,所以从今天开始,微软将提供.deb和.rpm格式的Linux团队预览版供下载,不过预览版也意味着某些功能可能无法使用或无法正常工作。微软表示,未来所有Teams上的核心功能都将提供给Linux用户。
 
微软在博客文章中指出,“微软Teams客户端是第一款进入Linux桌面的Office应用。”“我们大多数客户都运行在各种不同的平台上,例如Windows、Linux等等。我们致力于在我们的云和生产力产品中提供混合环境的支持。在今天发布的公告中,我们非常高兴地将Teams向Linux用户扩展。”
 
Teams是微软基于Office 365开发的聊天协作工具,与Google的环聊,Facebook的Workplace和Slack竞争。与此同时,Teams也是微软有史以来增长最快的业务应用程序。今年七月,微软宣布 Teams 每天有1300万活跃用户。
 
微软虽然已经在Windows、Mac、iOS、Android和Web上提供了Teams,但其竞争对手Slack已经早一步发布了Linux客户端,除此之外还拥有约1200万日活跃用户。在这一背景下,微软官方9月初公开承认,该公司正在努力为Linux构建一个Teams客户端。
 
微软之前曾暗示,根据客户需求,OneDrive可能会进入Linux。对此,外媒曾进而向微软询问像Word、Excel和PowerPoint这样的核心Office应用程序是否也会出现在Linux上,但没有得到回应。
 
而此次微软首次在开源系统Linux推出Office应用程序,对微软本身有着特别的意义。
 
首先,微软在开源方面有着复杂的历史,近年来,在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的领导下,微软已经逐步开始拥抱开源。这表明Microsoft愿意将其工具放在客户需要的任何地方,无论平台或操作系统如何。
 
其次,由于它标志着Linux上的第一个Office 365应用程序,如果有积极的反馈,可能会为平台上的更多应用程序打开大门。
 
值得注意的还有多方传出微软基于Chromium的Edge浏览器将于2020年登陆Linux平台的消息,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微软未来将会移植更多应用到Linux平台上。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