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Windows Mobile正式退出手机操作系统市场

[摘要]12月10日起,Windows 10 Mobile系统用户将不会免费获得新的安全更新、非安全修补程序、免费辅助支持以及线上技术内容的更新。

微软官方宣布,12月10日起,Windows 10 Mobile系统用户将不会免费获得新的安全更新、非安全修补程序、免费辅助支持以及线上技术内容的更新。

与此同时,微软公司也宣布了Windows10 Mobile Office应用程序的正式停更日期:2021年1月12日。我们所熟知的Office办公套件的Windows Mobile版将不会再收到微软的任何技术支持和错误修复。尽管这些应用程序仍可以运行,但之后将无法再在设备上安装这些应用。

尽管Windows Phone以及Windows 10 Mobile已经落幕,微软却没有放弃移动市场。微软表示,将在Android、iOS平台上继续为手机用户提供的更多的软件应用。

据悉,微软将于明年推出Surface Duo/Neo两款双屏设备,其中Surface Duo就是一款运行安卓系统的产品。

曾被誉为世界三大手机移动操作系统之一的Windows Mobile,其强大的兼容性和流畅的系统操作,一度成为微软与苹果iOS竞争的法宝。

2017年的Gartner数据显示,有99.9%的智能手机都是基于Android或iOS平台,其他所有的移动OS份额只剩下0.1%的生存空间。

今年6月,美国科技媒体Phone Arena报道称,比尔-盖茨在由盖茨支持的风险投资公司Village Global举办的一场活动上表示,自己犯下的“最大错误”是给了谷歌推出安卓的机会,他称安卓为“标准的非苹果手机平台”。这是价值4000亿美元的生意。

盖茨表示,现在移动操作系统中,微软想要打破Android和iOS称霸的局面很困难了,“在软件世界,特别是在平台上,这些都是赢家通吃的市场。我犯的最大错误,就是由于我管理不善,导致WM没能占据后来Android系统那样的地位”。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