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5nm即将量产,月产能预计为5万片

[摘要]目前台积电5nm制程已获苹果、海思、AMD、比特大陆和赛灵思5大基本客户。


最新消息显示,台积电5nm的良品率已经升到50%。除此之外,其已经决定明年第一季度投入大规模量产,前期的月产能为5万片,下半年将增加到7-8万片。
台积电宣布5nm制程后,已经斩获大批客户。目前台积电5nm制程已获苹果、海思、AMD、比特大陆和赛灵思5大基本客户。

目前苹果A14芯片和华为1000系列已经在9月份完成流片,在即将到来的5nm节点上,必然是芯片厂商追逐的对象。不过初期5nm产能会被苹果、华为包下,苹果吃下了大约70%的第一期5nm产能。
台积电已经开始研发3nm芯片工艺,台积电官方表示,其进展“令人欣慰”。在3nm工艺之后,台积电也在积极进军2nm节点,台积电的目标是2024年量产2nm工艺,最多还有4年左右的时间。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