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回应亚马逊的“挑衅”:公司赢得竞争靠的是自身实力

[摘要]针对赢得100亿美元美国防部云服务合同一事,面对来自亚马逊的“不服气”以及诉讼,微软终于在本周一做出了回应,称竞标过程是公平的,赢得竞标靠的是自身实力。
针对赢得100亿美元美国防部云服务合同一事,面对来自亚马逊的“不服气”以及诉讼,微软终于在本周一做出了回应,称竞标过程是公平的,赢得竞标靠的是自身实力。
微软回应亚马逊的“挑衅”:公司赢得竞争靠的是自身实力

据了解,今年10月25日,美国防部最终决定将“联合企业国防基础设施(FEDI)”授予微软,该项合同为期10年,价值高达100亿美元,目的是将美国防部的敏感数据迁移到云端。

众所周时,亚马逊在云服务市场占据绝对优势。根据研究机构Gartner发布的2018年报告,AWS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了47.8%,远远超过微软的15.5%,因而在这场竞争赛中,不少人看好亚马逊。

在微软拿下合同之后,亚马逊开始“意不平”。在合同敲定之后不久,亚马逊就宣布抗议政府这一决定,并决定发起诉讼。就在本周一,亚马逊更是发起指控,称特朗普对其有偏见,并施加了“不正当的压力”,从而使得美国防部将价值100亿美元的合同授予了微软。

面对亚马逊的“挑衅”,微软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信任国防部的称职员工,相信事实能够证明他们在确定微软最能满足作战人员的需求方面进行了详细、周密和公平的审核。过去两年,我们一直在努力不断创新,一边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好、更具特色的服务。”

事实上,对于亚马逊的不服和一些举措,在微软拿下合同的那一刻起业界就有了预料,而对于亚马逊的观点,一些分析师并不认同,譬如布什证券分析师丹·艾维斯,他认为微软赢得竞标开的是技术和游说,亚马逊的诉讼只是“小打小闹”,不会影响微软拿下美国防部的合同。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