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goDB第三季度财报超出预期

[摘要]12月10日消息,开源数据库厂商MongoDB在周一公布的第三季度财务中,整体业绩好于预期,但其订阅和服务收入的增长与前几个季度相比有所下降
12月10日消息,开源数据库厂商MongoDB在周一公布的第三季度财务中,整体业绩超过预期,但其订阅和服务收入的增长与前几个季度相比有所下降。 
 
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净亏损4240万美元,每股亏损75美分。按非公认会计原则计算,每股收益亏损26美分,营收1.094亿美元,同比增长52%。对比此前华尔街预计每股亏损28美分,营收为9979万美元,高出预期。
 
另外,MongoDB表示,订阅收入为1.038亿美元,同比增长56%;服务收入为560万美元,同比增长8%。对比上季度订阅收入同比增长71%和服务收入同比增长15%,就增速来看较上季度有所下降。
 
尽管如此,MongoDB首席执行官Dev Ittycheria表示,公司已经根据市场做出了改进,以增强旗下云数据库Atlas在不同场景下的应用。
 
“Atlas的快速增长,现在占公司业务的40%,这意味着客户开始认识到管理云数据库服务的价值和灵活性,”Ittycheria补充说到。“展望未来,Atlas将不断扩大规模为与客户建立更紧密的关系和提高公司价值提供更多的机会。 以后的重点是继续在已有的数据平台上提供新的创新,同时确保客户越来越容易使用Atlas。”
 
MongoDB预计第四季度每股净亏损在29美分至27美分之间,营收为1.09亿美元至1.11亿美元之间。而分析师则依旧报以更保守的看法,预计EPS亏损30美分,营收10548万美元。值得注意的是,公布财报后,MongoDB股价盘后上涨超过6%。
 
据了解,MongoDB成立于2007,总部设在纽约。公司刚成立时名字为10gen,是利用开放资源组成一个服务性质的云技术平台,让处理运营产生的数据更具效率。后来随着探索开发文档式的数据库深入,逐渐成为其代表产品,随之在2013年,公司名称也正式更名为MongoDB。
 
MongoDB是一个文档型数据库,使用的是二进制JSON的BSON文件格式,由于开源使其应用场景广泛,目前已在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3,000余个客户,其中包括SAP、EA、迪士尼、ebay、FourSquare、Facebook等,在国内被淘宝、京东、大众点评等互联网业务以及银行和造车行业应用。
 
11月26日,MongoDB与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新版MongoDB4.2数据库产品正式上线阿里云平台,使阿里云成为全球唯一可提供最新版MongoDB服务的云厂商,打通了企业在云上使用最新版开源数据库的通道。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