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矿集团:浪潮云+助力开启数字化新征程

[摘要]山东能源临沂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临矿集团)是全国煤炭企业50强和山东省重点工业企业,是一家国内横跨鲁、蒙、陕、甘四省区十余个地市,海外涉足澳大利亚,以煤电、铁矿、玻纤、物流贸易、现代农业、技术服务六大产业为一体的大型现代企业集团。
曾经

  完成全部38个账户对账

  需要2个人4天的工作量

  如今

  只需不到一小时

  浪潮云+

  助力临矿

  开启数字化办公新方式

  山东能源临沂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临矿集团)是全国煤炭企业50强和山东省重点工业企业,是一家国内横跨鲁、蒙、陕、甘四省区十余个地市,海外涉足澳大利亚,以煤电、铁矿、玻纤、物流贸易、现代农业、技术服务六大产业为一体的大型现代企业集团。

  随着业务的不断发展,临矿集团在管理上面临着挑战:组织结构庞大业务复杂,怎样实现在一个平台办公?集团内部信息传递和处理速度、审批效率如何保证?跨组织、跨地域如何进行协同办公,快速传递信息?如何保证日常办公流程规范化、智能化、高效处理?

  面对问题,临矿集团经过广泛调研,最终选择浪潮云+智能协同云平台,搭建了一个覆盖多家公司、上万名员工同步使用的一体化移动办公平台,集移动办公、特色人事、知识共享、高效管理、智能管控于一体,让临矿集团员工能够在一个平台进行办公、沟通和学习,真切感受到移动化、可视化、智能化、有文化温度的数字临矿带来的便捷。

  移动临矿:随时随地沟通协同,提高工作效率

  原有的办公模式下,员工沟通困难,业务处理反馈不及时,工作流转效率低下。浪潮云+移动门户融合各类业务审批、业务办理、事项提醒、财务报销等流程,员工可以随时随地发起业务流程、跟进业务进度,领导可以随时随地在线审批,查看、管理待办事项,通过移动化使得业务签批不再受制于时间、地点,保证业务高效运行。基于企业通讯录可以快速实现文字、语音、图片、文档等即时沟通,又可以快速发起语音和视频会议,解决沟通难题,促进有序协作。

  通过云+打破原有模式的篱笆,实现Web、PC、移动三端同步,随时沟通交流,随时移动审批。现在临矿80%的事项审批都是利用差旅途中、会议间隙等碎片化时间完成的,办公方式的改进,打破了工作的壁垒,极大的促进了办公效率的提高。

  可视临矿:数据即时更新,助力数字决策

  浪潮云ERP为临矿建设了大数据中心,实现了对数据的智能分析和实时监测。浪潮云+通过与临矿大数据集成,将人力、财务、生产、销售、经营等数据的情况在移动端抽取展现,实现“云上临矿”。集团各级领导对安全生产、市场经营等数据一手掌握、实时预警,及时了解各项指标数据变化,即时反应、随时随地决策,让数据更有价值、让临矿更加智慧。

  文化临矿:企业人文实时分享,提高员工凝聚力

  设立“集团新闻”展示窗口,自上而下打通信息传递渠道,新闻公告、战略决策、人事任命、经营报告、活动推荐等内容第一时间推送至旗下各个分公司和产业板块的每一位员工。通过动态建立临矿内部社交圈,采用社交化的手段让正能量快速复制、传播,拉近领导与员工的距离,激活组织的创造力和凝聚力。

  智能临矿:7*24小时智能在线,助力打造EA企业大脑

  浪潮云+将人工智能技术与企业信息系统融合,提供多场景全方位的智能服务,可以将易于流程化、标准化重复程度高的工作,运用EAbot(易宝特)智能机器人代替人工处理。如财务人员只需通过云+语音对话告诉易宝特机器人“我要对账”,即可实现后台的派单、稽核、生成和推送记账凭证,之前完成全部38个账户对账需要2个人4天的工作量,现在只需不到一小时,提高了财务工作效率。易宝特不仅应用于财务管理,还面向供应链、人力资源管理等模块,实现企业管理多场景应用、全价值链智能覆盖,为临矿提供多场景全方位的智能服务。

  临矿集团大数据中心崔主任评价浪潮云+:新技术的变革让传统集团看到了新的机遇,浪潮云+为临矿集团指明了一个方向,使“AI”、“数字化转型”这些概念不再那么深不可测,相信在浪潮云+的助力下,将会加快打造“四个领先的四富临矿”的步伐。
  未来,浪潮云ERP将继续携手临矿集团充分利用大数据、移动互联、AI等技术,以云+智能协同云平台为依托,进一步实现各项业务的移动化,助力集团数字化转型,助力集团发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