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Elasticsearch开发者调查报告发布 提交代码者仅占3.7%

[摘要]中国Elasticsearch开发者年龄26~30岁,在互联网公司从事后端开发工作,年收入30~50万元,是Elasticsearch技术兴起的中坚力量。
12月7日,在2019年Elastic中国开发者大会( Elastic Dev Day China 2019)上,“中国Elasticsearch开发者调查报告”发布。这份由Elastic技术社区、阿里巴巴Elasticsearch技术团队和阿里云开发者社区三方联合完成的报告认为,互联网与软件业是开发者密集行业,金融业潜力大,而提交过代码到Elastic 开源项目的开发者,占比3.7%

作为目前世界上非常流行的数据搜索与实时分析引擎套件, Elasticsearch首个版本2012年发布,经过7年多的更新迭代,Elastic Stack生态已经日渐成熟,Elastic软件在国内拥有越来越多的用户,应用Elasticsearch的开发人群也不断扩大。

作为首次在国内发起的针对Elasticsearch开发者群体的行业性调研报告,中国Elasticsearch开发者调查报告分享了开发者个人特征、社会属性、技术能力,以及Elasticsearch技术的应用、行业实践、职业发展等情况。

报告描述的占比达28.6%的开发者形象为:男,年龄26~30岁,居住在北京,在望京或西二旗的互联网公司从事后端开发工作,年收入30~50万元,其中超6成了解Elasticsearch在3年以上,是Elasticsearch技术兴起的中坚力量。

报告认为,北京是Elasticsearch 开发者分布最多的城市,其次是深圳和杭州,其他城市的开发者则非常分散。

Elasticsearch 开发者的行业集中度非常高,“互联网与软件业”以78.6% 的占比,成为“当之无愧的王者”。随着“金融业”对海量数据搜索分析需求的日益增加,排名第二,有越来越多的金融企业开始实施搜索或日志中台项目。

开发者利用Elastic Stack 开发出灵活的软件,能够在搜索、日志记录、安全防护中实时的大规模使用和分析数据。

中大型企业拥有更多Elasticsearch 相关岗位,且能付出更高的薪水,因此吸引到更专业的Elasticsearch 开发者。

一个人在战斗的Elasticsearch开发者,占比24.9%。所在公司从事Elasticsearch开发和维护的人员的只有一人的开发者,超9成比例在500人以下的初创型公司,似乎他们拥有更全能的技术能力,其中的12%是全栈开发者,而且年龄大部分都没有超过30岁。

提交过代码到Elastic开源项目的开发者,占比3.7%。他们是一群拥有丰富Elasticsearch 经验的开发者,超6 成的开发者管理着TB 或PB 级数据,他们所在的公司也大多数拥有6 人以上的Elasticsearch 开发人群。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