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in云测总裁徐琨:从云测试到AI数据标注,专业是核心要义

[摘要]个体与时代的发展始终连接着一条红线。对Testin云测而言,这条红线就是互联网化程度的进度条。
他是Testin云测的总裁,这家以云测试起家,又在AI数据标注行业声名大噪的企业,在AI成为国家战略的当下,俨然已走进了公众的主流视野。

它足够专注。在成立9年的时间里,Testin云测一直在企业服务的航道里深耕,自带To B基因的它足够垂直,对未来的方向也足够清晰。

在厦门新经济大会现场,新摘商业评论采访到了Testin云测总裁徐琨,聊了聊今天的Testin云测到底是一家怎样的公司。

一、“测试的原点”

“我们本来就是做测试起家。”徐琨笑着对新摘商业评论表示,“Testin云测的整个发展史也算是见证着整个互联网的发展史。”

这并不难理解,从最早期的互联网,到后来的移动互联网,再到现在的产业互联网,在每一个互联网的发展节点都能找到Testin云测的影子。

“开始我们是服务互联网创业者的,从工具到游戏等等,后来就延伸到传统企业,比如银行,绝大多数的银行都是我们的客户。”徐琨坦言。

专访Testin云测总裁徐琨:从云测试到AI数据标注,专业是核心要义

个体与时代的发展始终连接着一条红线。对Testin云测而言,这条红线就是互联网化程度的进度条。

如果对这家企业进行一个细致的剖析,不难发现,它在每个时间点都能精准找到自身的定位,清晰笃定。从最早期的小型B端用户互联网化,到后来的机构互联网化,再到后来车联网、物联网,它始终是互联网的加持力量,在不断变化的互联网世界,精准找到自身的锚定点。

“我们真正经历了移动互联网从纯线上到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时代。”回想起Testin云测的发展,徐琨感慨道。

测试服务的形式也在不断进化。从最开始的单纯将设备“搬”上云,到后来的搭建众包网络,将测试者搬上云,按需雇佣;再到现在测试的使用工具变得更加智能化、数据化。作为云测试行业的领头羊,Testin云测从未停止精进的脚步。

“我们最新发布的iTestin就是面向下一代测试的AI测试产品。”徐琨向我们介绍。

这可以理解为是对测试行业的重新定义。据了解,iTestin可以适用于任何人,上到开发者、程序员,下到根本没接触过代码的大众,只需要用简单的文本语言就可以进行基本的测试工作。

做得越深,做得越精。测试业务就像是Testin云测的“原点”,以此为支点,同样也以此为发展的翘板。

二、“AI数据标注的二次进化”

对于AI数据标注,Testin云测有着天然的优势。

“Testin云测多年的企业服务经验为AI数据标注流程的标准化管理奠定了基础,这也是我们大刀阔斧成立云测数据业务品牌,深耕AI数据采集标注领域的一个原因。”徐琨表示。

可以理解为,数据标注方面的业务模式更是Testin云测在人工智能企业服务领域的深层次延伸,云测数据也成为了Testin云测的又一业务高地。

但这并不是一项简单的业务线。“现阶段的人工智能,需要的更多是定制化的AI数据,来帮助AI商业化落地,”徐琨深知其中的艰难。

AI数据服务本身是一个非标的赛道。不同行业、不同方向、不同的发展阶段,也就意味它对数据着有不同的衡量维度和需求标准。更有甚者,企业对于算法所需求的数据标准也并不清晰,需要不断小批次快速试错,完善最贴合的数据需求。

专访Testin云测总裁徐琨:从云测试到AI数据标注,专业是核心要义

定制化AI数据服务是云测数据最引以为傲也是树立行业地位的优势所在。自建数据采集实验室和自建数据标注基地,保证了人工智能算法所需的数据场景还原要求与数据精准度的高质量要求,多年积累的流程化管理体系和独立第三方的行业角色,又最大限度地保证了数据产出的效率和安全性,这些都是云测数据作为AI数据服务行业头部品牌的强大地基。

对于数据质量的保证,徐琨还补充道:“我们现在有一个千人左右规模的数据服务团队,并采用标审分离的模式来保证数据的高质量产出。”

在数据产生之前,数据需求的梳理也至关重要,云测数据的资深项目经理会和企业进行充分的沟通,在充分理解客户需求的前提下,甚至还可以帮助客户完善需求。

做好前期的沟通,后期的标注流程对Testin云测而言自然是水到渠成。“我们是专业的,只要是确定了前面的数据标准,后面的流程会非常快。”在徐琨看来,沟通合作必不可少,但技术实力必须是企业具备的硬核因素。

更大的难题仍在持续产生。在AI逐渐落地的当下,场景的交互和融合已经成为一个大的趋势,这也就意味着数据的相交、协同成为常态,这就对数据标注的维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于这一点,云测数据胸有成竹。

在交谈过程中,了解到Testin云测的使命升级为“助力产业智能化”,当问到徐琨缘何如此时,他笑着说,“不管是云测试服务帮助企业完成互联网化转型,还是AI数据服务帮助企业推进智能化转型,我们始终坚持站在客户视角,通过深度服务来真正帮助客户创造价值,为整个社会的企业转型与产业进化增添助力。”

在节目《非诚勿扰》的现场,主持人孟非经常会问的一句话时,“你为什么选择她/他?”如果把这个问题放到企业服务的赛道,则是“为什么选择Testin云测?”

专业、专注、高效——这就是问题的答案。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