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云融资3.9亿元 金山软件持股降至48.2%

[摘要]这次融资志之后,金山软件持股将由49 1251%减少至48 1982%,金山云将仍为该集团附属公司。
金山软件(03888)公告,旗下附属公司金山云向投资者发行D+系列优先可转换股份,集资5000万美元(约3.91亿港元)。
 
关于具体投资人,公告并未详细说明。根据公告,金山云集团与一位金山云股东、高级管理人员及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订立购股协议,金山云将向有关投资者发行约5508.99万股D+系列优先可转换股份。
 
这次融资志之后,金山软件持股将由49.1251%减少至48.1982%,金山云将仍为该集团附属公司。
 
金山云主要从事云技术的研发并提供相关服务,这一次的投资者主要从事互联网领域的股权投资,属独立第三者。
 
技术方面,金山云是国内最早推出基于云计算的PAML解决方案厂商之一,率先推出金山云机器学习平台KML,以及业界最早商用的深度学习平台KDL。
 
11月28日,IDC发布《2019中国AI云服务市场厂商评估》。金山云凭借在文本、音视频和图片识别、知识图谱等方面积累的技术能力入选该报告。该报告指出,金山云将继续发挥自身在云计算行业的优势,深入不同客户业务场景,让AI成为加快产业智能化的重要力量。
 
更早前于11月7日,IDC发布《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19上半年)跟踪》报告引发行业高度关注。
 
2019上半年中国公有云服务整体市场规模(IaaS/PaaS/SaaS)达到54.2亿美元,IaaS市场同比增长达到72.2%。在这一赛道,阿里云、腾讯云和金山云依然牢牢占据三大互联网云服务商前三的交椅。
 
 
近7个季度的财报数据显示,金山云业务收入呈现高速增长。从2018年第一季度的近4.2亿元到今年第三季度的9.76亿元,金山云营收翻倍增长,占金山软件总收入约50%。
 
金山云在国内有1000+CDN节点,60T储备带宽,通过与国际知名CDN厂商Akamai达成合作将业务覆盖全球各区域,可以实现全球范围内资源快速、稳定分发。
 
中国市场红利正在消失,各行各业的企业都在出海,特别是去东南亚、印度和非洲等新兴市场寻求增量,企业出海过程中,是中国云计算巨头出海的绝佳机会。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