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izon与爱立信高通完成DSS测试

[摘要]DSS使5G服务能够在多个频谱频段上运行
11月27日消息,在爱立信位于德克萨斯州理查森的实验室中,Verizon及其合作伙伴爱立信、高通成功使用动态频谱共享(DSS)进行验证演示。

动态频谱共享(DSS)是3GPP第15版的一部分,它允许运营商将现有的4G LTE频谱动态分配到5G,并使用现有的无线电(只要它们具备5G的NR能力)通过部署软件升级来提供5G服务。

该技术可使5G服务在多种频谱上运行频段(无线信号经过的不可见射频),包括为4G LTE服务保留的频段。在将来进行商业部署时,这项新技术使Verizon能够利用现有频谱资源组合为4G和5G客户提供服务,从而最大程度地提高在Verizon网络上的体验。

Verizon网络规划高级副总裁Adam Koepp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随着用户从LTE转向5G,DSS提供了所需的灵活性。他说:“随着市场对我们服务的需求的变化,我们必须要转移资源以有效地满足这些需求。DSS将使我们能够实时分配这些资源,因此我们既可以有效地利用当前频谱,同时还为客户提供他们所需的精确体验。”

此外Verizon还表示并没有改变在5G发展上专注于毫米波频谱的战略,“我们将继续专注于通过毫米波频谱提供5G服务,特别是在机场、体育馆和城市地区等高密度区域,继续为5G用户提供独特的使用体验,而这些服务是只有通过毫米波才能实现的。”Verizon网络规划高级副总裁Adam Koeppe说,“不过,随着我们继续构建超宽带网络,借助动态频谱共享(DSS),我们将能够对毫米波部署进行补充,同时加速5G在中低频段的部署。”

目前,Verizon的5G服务使用毫米波频率,已在多个市场的部分地区提供,致力于今年年底之前在美国30个城市中开启服务。在2020年,DSS将允许Verizon通过发布到基站的软件更新将其低频段频谱用于5G NR。

高通业务发展副总裁Joe Glynn表示:“动态频谱共享对于5G的广泛覆盖至关重要,我们很高兴与Verizon和爱立信进行合作。不断变化的技术是推动向5G全球商用的更快过渡的必要条件。高通骁龙5G Modem-RF系统几乎在所有支持5G的商用移动设备中处于中心地位,并且在启用生态系统和为消费者带来新体验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