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标准委:启动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筹建工作

[摘要]国家标准委加快推动标准化技术组织建设工作,启动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等一批技术委员会筹建工作,目前正有序推进中。


国家标准委官网11月20日发布消息称,围绕区块链技术、共享经济、婴童用品等社会关注的热点领域,国家标准委加快推动标准化技术组织建设工作,启动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等一批技术委员会筹建工作,目前正有序推进中。

此前,在11月17日于浙江举办的“2019国际区块链大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表示,加快成立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委员会,推动关键急需标准的研制和应用,积极对接ISO、ITU等国际标准组织。

此外,工信部官网在11月4日发布的《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1394号建议的答复》中表示,在积极推进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方面,工信部正在筹建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委员会,开展关键急需标准制定,以标准引领行业规范发展。目前已发布多项团体标准,1项国家标准、近10项行业标准立项,并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信联盟(ITU)等机构的标准化工作,提高国际标准话语权。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