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本地生活推“新服务”战略 为商家开发个性中台

[摘要]11月19日消息在饿了么双12启动会上,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总裁王磊表示,本地生活行业经过长时间的发展已经到了瓶颈期
11月19日消息在饿了么双12启动会上,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总裁王磊表示,本地生活行业经过长时间的发展已经到了瓶颈期,阿里本地生活希望通过新服务战略,帮助商家提升数字化和差异化服务能力。
image.png

王磊介绍,目前餐饮行业渗透率只占了15%,行业整体的外卖增速从90%下降到了30%。普通的团购和外卖已经不能满足商家需求,购物券和打折力度放在一起比较的中心化市场玩法已经不合适本地生活行业的发展。他认为,本地生活行业是服务行业,要回归“服务”,无法变成中心化的市场。

为此,阿里本地生活提出“新服务”的战略,帮助商家提升数字化和差异化服务能力,将阿里的中台能力变成商家的中台能力。

王磊称,为更好的做数字化运营,过去一年,阿里本地生活做了很多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例如进入POS领域、与阿里巴巴集团各BU做数据整合和运营整合。在未来的服务场景中,将针对不同人群、不同场景做个性化运营。例如,在不同时段推出不同的打折力度,针对学生、上班族等人群做定制化套餐等。

王磊表示,凭借阿里巴巴的大数据能力、支付能力和丰富的TOB能力,阿里本地生活相信可以做好商家的中台服务。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