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办公上市:一个坚持梦想的励志故事

[摘要]一个坚持梦想并最终取得胜利的励志故事”。作为办公软件行业的“老兵”,自1988年创立至今,金山办公已经走过了整整31年。
古语有云,“苟有恒,何必三更眠五更起;最无益,莫过一日曝十日寒。”金山办公完美地诠释了这句话的真谛。

在上市前夕,雷军在全员信中感叹地说,“一个坚持梦想并最终取得胜利的励志故事”。作为办公软件行业的“老兵”,自1988年创立至今,金山办公已经走过了整整31年。

11月18日,金山办公在科创板挂牌上市,确定发行价为45.86元/股,股价最高点超过145元,总市值超过600亿元。

根据雷军发布的公开信显示,WPS已经覆盖全球220个国家和地区,支持全球46种语言,月活用户超过3亿,在中国移动互联网办公市场占据领先地位。

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坚持”二字。为什么能坚持?雷军表示,WPS是个英雄的梦想。英雄都有改变世界的使命,即便在最艰难的时刻,金山也从未放弃。

为了能够适应用户的使用习惯,实现用户无感迁移到WPS,金山不惜“自废武功”。2002年,雷军提出以3年时间和3500万人民币的代价重写WPS。这不仅是金山最残酷的“技术长征”,也意味着金山放弃了原有标准定制者的身份。

如今看来,一切的努力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历经千难万难,WPS终于蝶变重生。金山办公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葛珂表示,作为一家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并且多个产品被市场广泛认可的科技创新公司,WPS期待借助科创板舞台,开启中国高新技术企业的新篇章,一个属于WPS的全新时代。

根据金山办公招股书显示,此次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WPS Office办公软件研发升级方向、办公领域人工智能基础研发中心建设方向、办公产品互联网云服务方向以及办公软件国际化方向等四个方面。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