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科技与华为云合作 携手叙未来

[摘要]短视频以其短小、新颖、直观的优势迅速融入人们碎片化闲余生活中,逐渐形成了一种新的生活娱乐方式。据权威第三方数据显示,目前短视频行业
短视频以其短小、新颖、直观的优势迅速融入人们碎片化闲余生活中,逐渐形成了一种新的生活娱乐方式。据权威第三方数据显示,目前短视频行业月活跃用户突破5亿,仅2019年上半年净增用户就高达9000万。

作为短视频行业主流聚合分发平台,一下科技相继构建了由秒拍、小咖秀、一直播、波波视频等产品组成的短视频生态矩阵,并对产品和内容进行持续性创新。如今,移动视频领域逐渐成为行业红海,竞争也日趋激烈。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短视频市场规模增速趋缓,但整体规模仍持续增长,预计2019年市场规模超过230亿元。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5G等新兴技术的加速落地会推动短视频行业进入下一个快速发展阶段,催生众多行业发生重大变革,短视频与其他行业的融合随之加深,行业规模存在继续上升的空间。

作为行业领先的移动视频矩阵平台,一下科技旗下拥有秒拍、小咖秀、一直播、波波视频等多款火爆移动视频产品,秒拍更是新浪微博短视频内容的上传、分享平台。

实际上,一下科技旗下移动视频矩阵平台不仅供大量C端用户浏览观看、创作和及时交流分享,同时也为B端客户提供了强大的视频SDK功能,协助中小企业开展移动视频业务。

目前,一下科技旗下移动视频矩阵中,秒拍月度用户已超2亿,视频日播放峰值达30亿,波波视频人均在线时长达到66.9分钟,居行业前列。

如何应对用户井喷式爆发增长?如何实现内容持续创新?如何保证业务稳定可靠?基于整个华为云的稳定性及强大的技术实力多方面考虑,一下科技选择携手华为云数据库技术团队,共同打造移动视频领域生态矩阵,将原来部署在其他云上的业务迁移到了华为云,在华为云的帮助下实现了业务的多云部署,增加了业务抗风险能力,达到技术价值最优化。

一下科技相关负责人称:“公司之所以选择华为云作为合作伙伴,一方面是看重了华为云近年来迅速增长的市场表现,提供了诸多业界领先的技术和成熟的架构;另一方面是因为华为「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在实际迁移过程中,华为云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和全方位服务,保证了迁移的顺利完成。”

未来,华为云将持续助力一下科技,结合双方各自领域领先的技术和能力,开展更多的探索与合作,共同打造一个全新的移动视频业务生态,拥抱5G新时代。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