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稳定,低成本,向日葵助力无人工厂高效远控!

[摘要]随着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催生了 无人 时代的来临, 机器换人 不再是一句口号,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
随着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催生了“无人”时代的来临,“机器换人”不再是一句口号,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进行智能化改造,建设“无人工厂”。

“无人工厂”又叫自动化工厂、全自动化工厂,是指全部生产活动由电子计算机进行控制,生产第一线配有机器人而无需配备工人的工厂,具有解放劳动力、提质增效、降低成本的巨大优势。

在无人工厂正常、有序运行的背后,需要强大的智能操控设备来实现,对中控设备的管理和运维就显得至关重要,但面对无人工厂苛刻的安全要求、内网甚至无网环境的限制,以及设备不允许安装第三方软件的场景,如何实现远程控制生产环境中的设备是个难题。

针对这一难题,知名远程控制品牌——向日葵给出了完美解决方案:向日葵SDK集成+向日葵控控A2+服务器私有化部署。

向日葵无人工厂解决方案

根据无人工厂的特殊环境和需求,向日葵通过提供SDK集成+远程控制硬件控控A2及服务器私有化部署的软硬结合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实现了不安装任何软件,专网内操控远端设备的需求。

方案部署

1.将无人工厂的中控设备使用HDMI、USB线等与控控A2连接;向日葵提供服务器私有化的部署包和说明,无人工厂企业根据私有化部署包,在工厂局域网内部署好本地服务器;

2.将向日葵主控端SDK包集成至无人工厂系统平台,操作人员通过集成的远程桌面控制、SSH、摄像头等功能远程接收并中控设备控制系统的信息,可以监控生产过程和现场设备的运行状态及各种数据参数,还能根据生产状况及时发出调度指令,实时远控管理和运维;

方案优势

安全稳定

整套方案采用私有化部署,保障了数据传输的安全性和稳定性,而且,数据传输通过非对称AES/RSA算法加密,运算速度快,安全性高。

灵活度高

向日葵拥有10年远控经验,支持远程桌面控制、远程文件、远程摄像头、SSH等功能,可针对无人工厂具体需求,灵活定制嵌入式方案。

集成性强

向日葵提供的SDK包集成性强,可直接内嵌到无人工厂的控制系统,无需安装专用软件,满足无人工厂不允许安装第三方软件的需求。

兼容度高

控控A2是一款纯硬件外置远控,通过USB接口连接,兼容多种操作系统,不受无人工厂专业设备的特殊系统限制。

管理无忧

整套远程方案可完全由无人工厂企业自行规划管理,向日葵提供无忧的技术支持和售后服务,节省后期维护成本。

在工业智能化发展的大趋势下,向日葵SDK集成+向日葵控控A2+解决方案服务器私有化部署,将助力更多无人工厂、无人工控设备等实现安全、高效的远控管理和运维。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