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信息董事长张磊:AI计算力已是衡量生产力发展的重要指标

[摘要]中国资本市场的年度盛宴——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 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 今日(11月8日)在成都开幕。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资本市场的年度盛宴——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今日(11月8日)在成都开幕。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浪潮信息董事长张磊在主旨演讲中表示,AI的计算力已经成为衡量生产力发展的重要指标。“十年前500强企业市值排名Top10和今天的Top10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十年前以传统经济为主,只有一个微软是数字经济的代表。”张磊说,如今市值前十名的公司几乎全是互联网企业和AI企业。从人的角度讲,AI加速了人劳动能力的提升和进化,好多岗位可能被替代。

张磊说,展望未来,计算力加上生态是中国人工智能迈向AI产业化的一个途径。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