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百城巡展“秀肌肉”:终于看见,破茧而出的YonSuite

[摘要]这是一份用友YonSuite百城巡展的日程表。国庆节之后,用友正在风风火火启动一场声势浩大的新品发布会。
10月18日,第三站南京;

10月22日,第四站深圳;

10月24日,第五站广州……

这是一份用友YonSuite百城巡展的日程表。国庆节之后,用友正在风风火火启动一场声势浩大的新品发布会。

今年8月刚发布的YonSuite,无疑为用友增添了一抹亮色。同时让人联想起,用友半年报让人“喜出望外”。这些受益于云服务的消息,足以让用友信心满满地开足马力,一路狂奔。

2019年上半年,用友网络(600588)净利润为4.82亿元,同比增长290.1%。云服务业务(不含金融云)实现收入4.72亿元,同比增长114.6%,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此时此刻,集千宠万爱于一身的YonSuite破茧而出,对于用友究竟意味着什么?用户评价又如何?

用友云服务的新面孔

10月22日,用友YonSuite百城巡展第四站走进深圳。用友网络高级副总裁徐洋、YonSuite事业部副总经理王海涛出现在发布会上。

近300位企业客户、伙伴代表参加了YonSuite新品发布会,上述两位负责人现场为大家解析了YonSuite的新定位、新应用、新价值。

众所周知,在管理软件的世界里,绝大多数用户都是高效的变现者,这里真的没有所谓的价值信仰。语出惊人之际,YonSuite正是基于用户的信仰而生,它希望以自己出色的能力重塑云时代ERP的风向标。

这种堪称最热的竞争热点,不仅是挂在用友宣传栏的一面旗帜,王海涛团队更是做出了切实可信的产品。我们不禁要问,这一款正值风口的用友云产品,飞起来了吗?

海比研究在研报中指出,YonSuite属于战略级产品,不仅实现了技术架构突破,完善了用友ERP产品线,而且对于公司全球化战略有重要意义。研报指出,用友网络的付费客户渗透率尚有很大提升空间。

从用户角度而言,一组数据显示:截至2019 Q1,用友云服务付费大中企业客户约7.15万家、付费小微企业客户约11.83万家。YonSuite聚集的正是成长型企业,并致力于推动其全球化业务。

用友网络高级副总裁徐洋指出,这次发布云原生ERP产品YonSuite,一方面在技术架构上获得新突破;另一方面,YonSuite通过云原生技术,可以快速上线,快速见效,快速支持企业业务运营发展。

他认为,YonSuite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1)YonSuite聚集于为成长型企业提供云服务;

2)YonSuite是用友在企业服务3.0时期的代表性产品;

3)将营销、制造、采购、财务、人力、办公、平台融合一体;

4)为成长型企业提供全球化经营、社会化商业的云服务包。

概括起来,YonSuite可以促进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成就以客户为中心,数据驱动、实时运营、轻松管理的智能化企业。

YonSuite向用户“秀肌肉”

任何一款新产品发布,最终都需要经过用户检验。YonSuite真的如宣传单上说的那样智能化吗?

我们一起来听听客户代表们的第一感受。

南京名高工程实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郑丹丹表示,“我们是一家相对传统的制造企业,目前的系统都是部署在自己的机房中。这两年企业上云的概念比较火,不过我们一直担心,总觉得把核心数据放到公有云上不太安全。”

让她惊喜的是,听了YonSuite的介绍之后,亲身体验到用友在系统安全方面做了大量保护工作,比企业管理自己的数据更安全。

她高兴地表示,“今天参会收获很大,也打消了我们企业上云的最大顾虑。”

引发业界思考的是,正值YonSuite拉开百城巡展,它是不是真正的“票房毒药”?YonSuite在技术上实现了哪些新突破?

用友网络助理总裁罗小江在上海发布会上展示了YonSuite是如何基于iuap5.0帮助企业数字化。

Ⅰ)数据中台:

用友iuap5.0为YonSuite提供了一套领先的数据架构,帮助企业实现业务数据化、数据业务化,并建立一套面向实时智能的商业系统。

它以数据湖架构作为技术底座,融合了数据仓库技术,为企业提供了强大高效的数据存储、计算、管理和治理能力。

在这之上,YonSuite为企业用户提供了一套智能分析平台,实现企业的商业智能可视化、人工智能的平台化,从商业智能、机器智能、人工智能全面赋能企业智能化升级。

Ⅱ)技术中台:

通过云原生技术,用友构建了以业务为中心的高可用体系。YonSuite则立足于云原生技术的深度应用,将云计算相关的计算、储存、网络真正与企业业务特点结合起来,并与现有开发人员,与受众的工作场景更好地匹配起来,实现更加完整的封装。

Ⅲ)低代码开发平台:

用友低代码开发平台是YonSuite的统一开发工具,提供从规范、组件、框架、工具的全系列能力支撑。

此外,还可以按照向导式的方式快速配置,不仅降低了开发者的门槛,更是为开放生态和产业协同创新助力,更加适应了数字化时代的变革需求。

新高度:“3+2+1”策略

YonSuite是致力于为企业实现交易在线、经营在线、管理在线、协同在线、生态在线等“五大在线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

从根本上来说,YonSuite是基于iuap5.0实现容器化、微服务开发,具有天然的开放性。

据介绍,YonSuite开发平台支持四种开发模式:包括行业ISV产品开发、租户级云原生开发、嵌入式开发和连接性集成开发。

具体说,开放开发平台则提供了API对外连接和开发商入驻,支持生态伙伴统一用户、统一登录、统一注册。

在这里,我们有必要对于iuap5.0的技术策略作一番介绍。业界认为,iuap5.0之所以能够打造新高度,是因为其遵循了“3+2+1”策略。

所谓“3+2+1”策略,“3”即技术、业务、数据三个中台;“2”即混合云、生态两个服务;“1”即一个低代码开发平台构成。

因此,iuap5.0具备深度中台化、云原生技术实践、企业应用增强器、数据驱动智能应用、混合云开放生态,以及承载新一代企业服务快速开发的低代码开发平台等六大特性。

在企业应用层面,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进入深水区,企业的生产经营也发生了诸多变化。

如从内部管理到产业链协同、从区域经营到全球市场、从产品生产到服务运营、从线下到线上线下一体化、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以及从管理到赋能。

与此同时,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新技术的发展,也让企业的很多应用场景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如财务不再是几张表,而是发展成为以财务中台、事项法会计、社会化连接、智能财务为特点的新财务。

为此,用友基于iuap5.0平台构建了YonSuite、NC Cloud等用友新一代云服务产品。不仅如此,用友未来所有的云产品都将基于iuap构建。YonSuite正基于iuap平台在多个领域及行业融合的经验、总结客户数字化的实践,不断完善技术与业务融合,致力于满足广大中小客户的个性化与智能化需求。

客户与技术伙伴的心里话

本次发布会,参会的客户以及伙伴代表们对YonSuite表现出了极大兴趣。现场几位客户和伙伴代表,谈了他们对YonSuite新品有什么样的新感受。

南京阔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劲松:

前几天就关注了YonSuite上海站的发布,今天来到会议现场亲身体验了一把,感觉YonSuite真的体现了轻量化应用,智能化自动化的一体化业务处理跟其他产品完全不一样,对成长型客户应该很有吸引力。

常州新友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科:

今天从常州赶到南京参加用友YonSuite发布会,整体感觉很震憾,第一次看到完全基于云原生架构设计的云服务产品。对我们伙伴来说,用友又提供了一个有竞争力的产品,为众多有上云需求的客户提供了更好的选择。

南京名高工程实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郑丹丹:

我们是一家相对传统的制造企业,目前的系统都是部署在自己的机房当中,这两年企业上云的概念比较火,不过我们一直还是有个担心,总觉得把我们的核心数据放到公有云上不太安全。

听了今天YonSuite的介绍之后,才知道我们的软件厂商在系统安全方面做了大量的保护工作,感觉比我们自己管理自己的数据更安全,今天收获很大,也打消了我们企业上云的最大顾虑。

南京东华传动轴有限公司信息总监陈志斌:

根据我们之前对于公有云产品的理解,总觉得云上的产品相对简单,可能只有碎片化的应用才适合公有云。今天听了YonSuite介绍,感觉之前的理解还是有些片面,YonSuite有强大的iuap平台做支撑,关键还能够把所有的基础数据统一在一个平台之上,这个真的是很强大,YonSuite值得期待。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