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刘庆峰:AI将更加返璞归真 解决刚需应用

[摘要]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 10月24日消息,在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上,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演讲时表示,移动互联网创造了很多炫酷的新应用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

10月24日消息,在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上,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演讲时表示,移动互联网创造了很多炫酷的新应用,而人工智能将以解决人类刚需而更深刻地载入史册,比如教育、医疗、司法、翻译、保姆、帮助聋人、盲人、老人、运动障碍人士等。人工智能将更加返璞归真,解决刚需应用。

其中,截至目前,在开放平台上注册的公益助残类应用有1121个;日均服务量近一亿次,服务了70多万终端障碍用户。

刘庆峰指出,应用才是硬道理,因此人工智能的场景落地至关重要,从2017年开始至今,科大讯飞已经有89项行业解决方案。而人工智能场景落地需要整合日益丰富的AI能力,从合成、识别、翻译、OCR、机器理解、图像、视频等。

据悉,科大讯飞能力开发从9年前的3项,到目前267项(2017年67项,2018年153项),实现了不仅对开发者开发,也对技术提供商和研究者开放。

刘庆峰演讲提到,建在沙滩上的楼阁,随时可以倒塌,“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自主创新的技术成果为依托。”他指出,预见未来的三大趋势是语音交互;人类芭比塔;人工智能各行业落地。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