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策桑文锋:从单一产品向产品矩阵转变

[摘要]10月22日,以“矩•变”为主题的神策 2019 数据驱动大会在北京维景国际大酒店顺利举行。


10月22日,以“矩•变”为主题的神策 2019 数据驱动大会在北京维景国际大酒店顺利举行。神策是国内大数据领域,尤其是用户行为大数据分析的领导厂商之一。神策数据创始人 & CEO 桑文锋在大会主题演讲时说,大会主题“矩•变”意为产品矩阵,随需而变。作为大数据核心技术应用的先行者,秉承着“重构中国互联网数据根基”的精神,神策数据历时五年不断打磨产品的深度与精度,在产品的适用场景及功能方向持续精进,已经从追求单品极致,到全方位赋能企业数据驱动的产品矩阵升级。

大会为期两天,设立 20+ 场大数据热门主题演讲、10 大互动体验区、数据精英训练营、数据驱动闭门研讨会等环节,各环节全程贯穿“随需而变”这一核心思想。

神策数据创始人 & CEO 桑文锋现场分享

神策数据创始人 & CEO 桑文锋发表名为《矩·变——加速中国数据化建设》的主题演讲,他分享了当下企业数据化建设中大数据的全新价值及应用需求的快速转变,并首度发布“中国企业数据化成熟度评估模型”,以及介绍了神策数据近期取得的优异成绩。

他认为,包罗万象的数据价值,可抽象为两个方向:业务决策和产品智能,如下图:

图 数据的价值

神策数据与各行业的数据驱动先锋企业共同探索与凝练出一套科学实用的企业数据化成熟度评估体系,并在本次大会首度发布,探索行业数字化转型最优解。

企业数据化成熟度评估体系,包含信息化(IT化)、数据化(DT化)、数据组织能力(DO)三大评估维度,如下图:

图 数据化成熟度评估体系

神策数据与 500+ 家合作的行业领先企业进行数据成熟度的全面测评。发现74% 的客户得分超过60分,其中数据组织能力(DO)是其差异化的关键。

图 神策数据对 500+ 企业的数据化成熟度测评结果

从 2015 年 4 月到 2018年 4 月,神策数据一直采用单品极致策略,核心产品神策分析不断精进、超越自我;随着市场的需求转变,对数据价值应用的多元化和精细化,神策数据从 2018 年至今一直沿着产品矩阵策略演进。

桑文锋一直非常欣赏 711 便利店的创新——“告别价格战,提供物有所值的服务”“商品和经营本身要跟随用户需求变化”“通过数据分析对商品进行单品管理。”而神策数据的推出的升级版产品矩阵也预示着神策数据的“数据便利店”正式开张,如下图:

图 神策数据的“数据便利店”

图 8 神策数据 CTO 曹犟现场分享

神策数据联合创始人 & CTO 曹犟介绍了神策数据从单品极致到产品矩阵演变背后的核心驱动力,正是来自“企业数据流驱动业务迭代的强烈需求。”同时,结合时代演变进程,他提出数据驱动业务DT化的三个趋势:运营与产品智能化、企业管理与分析全景化、数据驱动平台化赋能。

神策数据一直以产品技术实力作为引领大数据浪潮的内生动力。整合前沿智能化技术,驱动大数据分析产品迭代,神策发布“神策 AI 大脑(Sensors AI Brain)”,涵盖动态策略、自动诊断、时机预测、画像建模等前沿技术,作为 AI 平台层全方位智能赋能产品矩阵的价值挖掘。在“神策智能大脑”的助力下,神策数据的产品矩阵——神策分析、神策用户画像、神策智能运营、神策客景、神策智能推荐全面升级,加强行业赋能,如下图:

图 9 神策数据产品矩阵

神策数据已从数据资源、数据采集与治理、平台服务层实现环环相扣、层层升级、聚焦核心,抽象可视化为产品矩阵应用,最终总体构成神策数据驱动平台,打造随需而变,可灵活匹配各类角色场景的工作台。

图 神策数据一体化赋能图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