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会计信息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咨询专家名单公布 多家企业榜上有名

[摘要]财政部在其网站上公布了第一届全国会计信息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咨询专家名单,用友、浪潮、金蝶、元年等多家会计信息化领先企业的专家。
近日,财政部在其网站上公布了第一届全国会计信息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咨询专家名单,用友、浪潮、金蝶、元年等多家会计信息化领先企业的专家,以及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北京大学、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等多所高校的教授和企业用户76位专家成为首届全国会计信息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咨询专家,任期两年。

推出全国会计信息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咨询专家,旨在推进全国会计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理论界和实务界专家智库作用。

根据章程,咨询专家享有列席会计信标委全体会议并参加有关咨询专家工作会议,就会议讨论的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就建立健全并有效实施我国企事业单位会计信息化标准的有关重要问题,向会计信标委秘书处提出意见和建议;优先承担有关会计信息化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优先获得有关研究资料和动态信息等权利。

咨询专家被要求履行不同的义务,包括按时保质地完成会计信标委及秘书处交办的工作任务;任期内至少完成一项会计信息化有关课题研究,并按时向会计信标委提交高质量研究报告;对会计信标委及秘书处提出咨询的问题及时发表意见,并定期反馈会计信息化标准研究、制定和实施中的相关情况等。通知要求,咨询专家不得以咨询专家名义招揽与会计信息化相关的商业性业务。

从入选的专家名单来看,国内会计信息化领域的领先企业的专家榜上有名,包括用友网络产品总监任晓慧、浪潮软件集团咨询顾问严励、北京元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裁郝宇晓、北京久其软件副总裁邱安超、普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XBRL事业部总经理胡小丰、 航天信息研究员偶瑞军、金蝶软件产品事业部副总经理曾顺基等。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