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将扩张2000名员工,积极发展云业务

[摘要]日前,据外媒报道,甲骨文云业务主管唐·约翰逊(Don Johnson)表示,作为将云计算服务推广到世界各国的积极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计划招聘近
日前,据外媒报道,甲骨文云业务主管唐·约翰逊(Don Johnson)表示,作为将云计算服务推广到世界各国的积极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计划招聘近 2000 名员工。

甲骨文当前寻求与更大的竞争对手亚马逊和微软在云计算领域展开竞争。扩大云计算业务的举措还将有助于甲骨文的财务、销售和其他功能业务软件在明年过渡到新系统。甲骨文云基础设施部门执行副总裁约翰逊表示,该公司将在西雅图、旧金山湾区、位于印度的甲骨文软件开发中心、以及新数据中心附近增加就业岗位。

1.png

约翰逊表示,到明年年底甲骨文计划再开放 20 个云「区域」,也就是甲骨文运营数据中心的场所,以便客户可以安全地存储数据用于灾难恢复或遵守本地数据存储法律。甲骨文目前拥有 16 个类似的云「区域」,其中过去 12 个月开放了 12 个。甲骨文将选择在智力、日本、南非、阿联酋、以及亚洲和欧洲国家开设云「区域」。

对于甲骨文这样的大公司来说,招聘活动的规模并不罕见。截至 5 月份,甲骨文有 13.6 万名全职员工。尽管如此,2000 名员工的增加仍代表着其云业务的显著扩张。

甲骨文在数据中心和人员方面的投资应该会使其在基础设施即服务市场的大玩家面前更具竞争力。据 Gartner Inc. 的研究,以亚马逊网络服务公司 (Amazon Web Services Inc.) 为首的全球前五大供应商在 2018 年控制了 IaaS 市场近 77% 的份额。

Constellation Research Inc. 分析师 Holger Mueller 对 SiliconANGLE 表示,"很高兴看到甲骨文正在进行投资,短期内将数据中心的数量增加一倍肯定需要增加人手。"「但从乐观的角度来看,让优秀的人才加入需要三到六个月的时间,所以我们将在几个月后知道甲骨文能否兑现其开放世界的承诺,」他补充道。他指的是甲骨文在上月的年度客户会议上宣布的基础设施计划。在快节奏的云行业中,数据中心的发布公告是相当常见的。上周,彭博社 (Bloomberg) 报道称,AWS 计划在阿根廷建设一个 8 亿美元的云服务设施。两周前,在 Gartner 的顶级 IaaS 供应商名单上排名第四的谷歌 LLC 承诺投资 33 亿美元,在欧洲建立更多的数据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甲骨文当前还在角逐美国国防部 100 亿美元的联合企业防御基础设施(the Joint Enterprise Defense Infrastructure,简称 JEDI)订单。在微软和亚马逊入围最终名单之后,因为甲骨文对这一过程表示担忧后,该合同的授予被搁置,等待审查。约翰逊表示,招募新员工与 JEDI 订单无关,但表示甲骨文正在继续为潜在的政府客户建设数据中心。

不过投行 Jefferies 的分析师布伦特·希尔(Brent Thill)在周一发布的研报中把甲骨文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至「持有」。该分析师在研报中称:「考虑到微软的两位数百分比营收增幅,我们更喜欢微软,而不是甲骨文。我们注意到,在三年、五年和十年的时间里,随着工作负载迁移到云,甲骨文在基础架构业务中的地位逐渐丧失,甲骨文的表现远远落后于追踪软件股票的交易所交易基金。希尔还把甲骨文目标股价从 66 美元下调至 60 美元。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