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9月17日)

[摘要]我们都看到一段时间以来,美方不断刺激、滥用国家力量,打压特定的中国企业,而且满世界煽风点火,对中国企业进行抹黑和攻击。
·趋势洞察

外交部华春莹:确保网络安全,该防备的是思科和苹果

9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们都看到一段时间以来,美方不断刺激、滥用国家力量,打压特定的中国企业,而且满世界煽风点火,对中国企业进行抹黑和攻击。这种行为违反了基本的市场精神和国际规则,非常不光彩,也非常不道德。美方炮制和散播华为5G网络安全威胁,但从来没有拿出过任何证据。就在不久前,CNBC问到一个美国高官说,你有什么证据可以证明华为构成了网络安全?这名高官说反而恼羞成怒,说你问了一个错误问题。我相信对于这段故事可能大家也都知道。没有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组织、任何一个公司或者任何一个个人拿出任何证据来证明华为对他们构成了威胁。

今年5月,我们看到德国每日镜报有报道称,经过多年审查,英国政府、德国联邦信息安全办公室和欧盟委员会等机构都没有发现华为存在明显后门,但美国的思科设备存在安全漏洞,自2013年起已经有10起后门事件;大家也可能记得早在2014年时,苹果公司就在一份声明中承认,可以通过苹果手机系统后门提取手机用户的短信通讯录和照片等数据;去年年初,脸书公司也被曝出他们用户账号都有后门,对此他们的发言人也都承认;根据棱镜门事件曝光的情况,在美国情报部门面前,美国人的通话通信文件和语音都没有任何个人隐私可言;有35个国家,包括美国曾经一度最亲密盟友的国家的领导人,他们也遭到了有的甚至长达10年的窃听,而实施这些窃听监控的,根据公开报道的情况,正是美国的思科和苹果。这些都是大家可以从网上找到的公开事实。

如果不抱有任何偏见的话,我想是否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如果想要确保网络安全,应当防备的不是中国的华为,而恰恰是美国的思科和苹果?华为负责人已经在各种场合多次就安全问题作出了公开澄清和承诺,那么,美方是否也可以做出同样的澄清和承诺呢?

我想指出,供应链安全的问题,在信息技术发展和迭代演进过程当中始终存在,并不是5G或某家公司独有的新问题,我们坚决反对人为制造所谓的华为5G安全问题,坚决反对滥用国家安全的理由,限制中国企业开展正常的信息通信技术的发展与合作。我们主张各国应该在公平、公正、非歧视的前提下就真正的供应链安全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可行的建议,共同保障信息技术产品和服务的安全。

·今日热点

SEMI:2020年全球晶圆厂投资将达500亿美元

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日前发布报告预计,2020年全球新晶圆厂建设投资总额将达500亿美元,相比今年增加120亿美元。SEMI预计,到今年年底,全球将有15座新晶圆厂开建,总投资380亿美元,其中约一半是8英寸晶圆厂。2020年预计将有18座新晶圆厂开工,其中10座晶圆厂达成率较高,总投资350亿美元;另外8座实现率相对较低,总投资140亿美元。2019年开工建设的新晶圆厂,最快在2020年上半年加装设备,年中投产。大部分集中于晶圆代工,占比月37%,其次是存储和微处理器,预计能够新增产能74万片。预计2020年新开工晶圆厂能够新增产能110万片。

·产品技术

IBM发布全新高端存储,进一步补充大机环境数据管理

IBM Storage宣布推出一款全新的高端企业存储系统,IBM DS8900F存储系统,旨在为IBM Z大型机和云提供更强大的协同作用。 这一全新的全闪存阵列系列在任务关键型混合多云大型机环境中提供了性能,数据保护,弹性,可用性和成本效率方面的增强功能。

新一代IBM DS8900F存储系统为客户提供全面的下一级网络安全、数据可用性和系统弹性。IBM DS8900F可以提供超过99.99999%的正常运行时间,多个为实现恢复时间接近于零而设计的容灾恢复方案,以确保对数据的保护。

有了这些新的企业级存储服务,IBM Z客户对数据的管控可以达到全新的水平,可以将数据存储在最有经济和业务价值的地方,同时又始终保持其灵活性、可用性。

同时新推出的DS8900F存储系统在性能和容量上都有增加。新系统采用最先进的POWER9处理器构建而成,受益于多年的开拓性研究以及IBM Storage和IBM Z团队之间的深度协作,为大型机部署提供独特的业务价值。新的IBM DS8900F还提供透明的混合多云连接,可通过云实现基础架构简化,海量容量和数据保护。

微软将Exchange Server 2010的支持延长了九个月

·市场动态

2019Q2:中国市场疲软抑制数据中心交换机市场增长

根据Dell'Oro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市场的疲软抑制了数据中心交换机市场的增长。报告还透露,思科是100GE收入的新领导者,而Arista继续领跑100GE的出货量。

Dell'Oro高级总监Sameh Boujelbene表示:“由于云服务提供商以及企业的支出放缓,中国数据中心交换机市场在五年多以来首次出现下滑。此外,美国政府有关华为的行动也在某种程度上导致中国市场需求暂停。相比之下,尽管主要云服务提供商的支出放缓,北美数据中心交换机市场收入仍然增长,大部分增长放缓的原因是服务器购买的减少,而数据中心交换机板块运行良好。大型企业也为北美的增长做出了贡献,它们加速了100GE的采用,也使得思科成为2019年第二季度100GE收入的新领导者。”

根据IDC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份,全球服务器收入下降了11.6%,仅200亿多美元,出货量下降了9.3%,降至297万台。

报告还显示,H3C在中国的收入份额同比上升超过3个百分点。除了25GE、50GE、100GE和400GE以外,其他速率的出货量和收入均同比下滑。

宝马、滴滴获颁上海首批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牌照

苹果挑战欧盟欲推翻130亿欧元天价税款裁决

谷歌10月15日召开发布会:预计将发布Pixel 4手机

联发科目标明年5G芯片出货6000万颗

全球首个5G智慧交通示范项目在上海嘉定启动

中国联通和电信在美业务将遭审查

·投资并购

高通收购与TDK公司权益 总价值31亿美元

9月17日早间消息,高通表示,将以3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TDK在射频前端合资公司RF360中持有的股份。这笔交易使得高通可以将这些技术完全整合到下一代5G解决方案之中。

高通通过与TDK的合作拓展了在射频前端方面的专业性,射频前端将蜂窝基带连接至天线。以往在智能手机和其他移动通信设备中,射频前端一直是独立组件。上月高通表示,将把这个部分整合到骁龙基带-射频系统产品中,向客户提供由骁龙处理器、5G基带芯片、射频前端和天线组成的模组。这样的模组尺寸更小,相对于以往得到了更好的优化,有利于开发能耗更低的设备。

考虑到这样的情况,高通需要掌握模组中所有元件的所有权,以免在人员安排和项目方向等方面遭遇冲突。因此,高通此次收购了RF360的工程师和知识产权。

高通总裁克里斯蒂亚诺·亚蒙(Cristiano Amon)表示:“我很高兴正式欢迎合资企业员工加入高通,他们是高通射频前端团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我们在通往5G世界的道路上继续发明突破性技术,我期待迎来更多创新。”

山石网科披露发行价每股21.06元9月18日申购

植物肉公司“Vesta 未食达”获天使轮融资

苹果将向印度投资10亿美元,扩大iPhone制造规模

长期保险购买决策平台“多保鱼”获2亿元B轮融资

“同创永益”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签约合作

甲骨文、VMware同意就云技术、技术支持达成协议

,甲骨文和VMware于当地时间周一宣布了一项协议,旨在解决多年来围绕甲骨文如何处理对VMware用户的技术支持的紧张关系,并让这些用户更容易地转向甲骨文的云计算服务。

甲骨文正在与亚马逊和微软就提供云服务方面进行竞争。在云服务领域,企业使用甲骨文的数据中心来处理自己的计算需求。近年来,云提供商一直在努力吸引仍然运营自己数据中心的大型企业将部分或全部工作转移到云上。

VMware已经成为一个关键的参与者,因为在处理自己的数据中心方面,许多企业选择和Vmware合作。为了赢得这些客户,云提供商需要与VMware技术兼容。近年来,亚马逊、微软和谷歌都宣布与VMware合作。

甲骨文在旧金山举行的OpenWorld年度用户大会上宣布了这项协议。甲骨文云基础设施工程高级副总裁Clay Magouyrk说,该公司设计了一个系统,允许联合客户将基于Vmware的计算工作转移到其云计算上,而无需重新编写代码。

"我们专注于给予客户最大的控制权,"他对媒体表示,“我们必须做一些非常基础的工程。”

两家公司表示,甲骨文将为在VMware上运行其应用程序的客户提供技术支持。如果技术支持存在问题,许多公司就不会运行像财务软件之类的关键业务系统。

·科技趣闻

美国拟允许特斯拉等电动汽车加入多种警报声

9月17日早间消息,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委员会(NHTSA)周一提议,允许汽车厂商为电动汽车和其他“静音车辆”提供多种声音选择,从而在行车过程中警示行人。

NHTSA周一表示,作为对汽车厂商呼声的回应,正提议修改规则,“解除目前每款车型只允许有一种声音的限制”。NHTSA希望公众讨论,“是否应该限制汽车厂商在车辆中使用的声音数量,以及限制应当是什么”。

NHTSA于2018年2月制定了最终规则,要求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发出警报声,提示行人车辆的存在,并将完全合规的最后期限延长至2020年。这些规则最初由美国国会于2010年提出,要求特斯拉、日产和通用等汽车厂商在车辆以超过18.6英里(30公里)时速行驶时加入声音,以防发生事故,撞到行人、自行车骑行者和盲人。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