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中台在新零售领域的应用与创新

[摘要]互联网科技改变传统行业的步伐越来越快,一方面,大力提升了传统行业的经营效率,另一方面,互联网的冲击导致一些低效率、落后的经营模式被
互联网科技改变传统行业的步伐越来越快,一方面,大力提升了传统行业的经营效率,另一方面,互联网的冲击导致一些低效率、落后的经营模式被淘汰。在马云提出“新零售”之后,我们看到盒马开始出现并改变着生鲜零售;而瑞幸咖啡也在挑战着星巴克的市场地位,从开设第一家门店到赴美上市,仅花了18个月。由此可见企业为能更好地适应新零售趋势,少不了互联网黑科技的加持与助力,如接下来我要说的中台和人工智能。

自今年6月,由中国软件网主办的中国首个数字企业中台应用峰会召开以来,中台的话题引发越来越多的行业关注,企业对于中台理念和架构、工具,甚至解决方案倍加重视,中国软件网将进一步聚焦到细分领域、行业,如本次新零售领域,深入探讨中台在新领域领域的应用与创新。

人工智能说到底就是对人的智能延伸。目前人工智能在机器人、语言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专家系统方面拓展演进,同样人工智能技术也延伸到新零售领域,并落地生花,例如阿里、沃尔玛、无人超市等。

而对于零售领域,中国社会正在面临着“消费升级”的转变,新零售将“电商”的优点和传统零售行业的优点进行了有效合理地整合利用,成为大势所趋。那么如何将互联网黑科技如人工智能与中台,在新零售领域应用并创新从而推动新零售行业向智慧智能方向发展?新零售企业又如何在中台战略中提前布局呢?为此由中国软件网主办的新零售解决方案高层研讨会将邀请技术专家、行业大咖围绕人工智能与中台在新零售领域中的应用展开深入探讨。

本次高层研讨会的形式包括:主题演讲+案例解读+大咖对接+交流互动,主要价值在于:2B市场新零售的未来发展趋势看好,市场潜力巨大;未来新零售总体IT架构如何布局;中台为何能帮助企业突破增长天花板;人工智能与中台对于新零售的寻师布道;新零售的人工智能与中台应用案例。

活动详情↓↓↓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